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场点评 > 正文

亳州药市半月谈:逆水行舟 经营在于坚持和调整

2014-11-15 14:17:15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从市场看,中药材的销售没有随旺季的到来而大幅的增加销量,旺季不旺很可能在今后一个时期乃至更长的时间里会形成一种常态。投资者无奈而被动的结局,被深深的挫败感所困扰,劳而无功与亏损相伴。有人把这种结局比作是“逆水行舟”,是的,行驶在大海的小舟是多么的艰难和无助。

有时候当局者天真到连一个最简单的问题都无法找到答案,这就叫当局者迷,是我们很多人犯下的通病。三七要掉价,天麻、浙大贝价难保,别人都喊破了嗓子,你偏要做多,什么意思?是存有侥幸心理还是资金雄厚有回天之力。每个品种的转变从来不会因为单方面的因素而发生改变,即使单方面改变一时,它也不会长久,如果我们把投资交给运气让一时感情的冲动占据上风,那我们将会犯下无可挽回的错失。

怀牛膝这个主产河南、内蒙、河北的大宗品种,近段时间以来引起了部分药商的关注,先赌为快的心里再次发酵,纷纷奔赴内蒙产地抢购,买不到干货就买湿货,价格随购买力度的增加也上涨了两元左右。内蒙产区今年比去年扩种40%,河北受价格的影响没有扩种,河南扩种不多,由于下种时节出苗不齐,单产有可能下降一些,不过内蒙产区今年丰产,由于使用了膨大剂,使产量达到了500公斤左右,这么高的产量会直接影响到明年的种植,这也是怀牛膝不能持续高价的又一原因。

据知情人士介绍,内蒙今年能产1000~1500吨,河北能产700~800吨,河南能产4000~4500吨。不过这只是大慨的描述,不具任何的确凿证据。按照这种供销基本平衡的观点分析,再加上投资力度的不断膨胀,短时间内会影响价格的抬升,愿它好走,愿它一笑到明年,愿这个销量可观的怀牛膝,真正的变为投资者期盼的大“犀牛”。

九香虫随着扑捉季节的到来和扑捉力度的加大,价格快速下滑,1500元左右的高价,已降至600元左右,巨大的反差给业内人士留有无限的反思,同时这种反差也是吸引更多人参与的重要条件。

近年来随着对九香虫研究的不断深入,应用也不断扩展,从食用到药用用量大增。从2006年之前的几十元到今年的1000多元,从价格上就能看出资源的减少和用量的加大。高价影响下的九香虫虽然价格大掉,但是随产新的结束它的价格有可能出现止跌转稳,最后随着需求的拉动,其价格有望呈上升趋势。

近段时间籽类品种表现活跃,先是菟丝子,紧随其后地肤子、茺蔚子、黄瓜籽、葫芦巴籽、莎菀籽等都有不俗的表现,而且利润可观,这就是商机,偌大的市场,相信每年、每月、每期都有变化的品种出现。

去年很多人都讲,2013年生意不好做,2014年也是如此,那么,明年呢?后年呢?恐怕也是平常,既然是这样,那我们不应等靠,等,等到何时,要么清门出户,要么在这几千品种里寻找机会,天上不会落下馅饼,成功不是靠说而是靠做的得当,“芝麻开门”也只是阿拉伯世界的神话。

 

本文为康美中药网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来源“康美中药网”并附加超链接“www.kmzyw.com.cn”,不允许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未经本站协议授权下以转载、链接或其他方式复制发表。若经发现,本站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