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场点评 > 正文

戴伟:市场十日谈(287)

2014-11-07 10:15:23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本期,药材市场依然平淡,涨价的品种有几个,但涨幅都很小,也没有更强的预期,更没有强烈的反应。      

海金砂产新货少,涨了10元左右,居然算是本月的头牌了,可见市场行情这般。大形势不好,缺乏人为和资金的不断推动,这种形势下也就是遇见利好了,就合理上扬,产生不了以往的轰轰烈烈。板蓝根涨而无力,短期看不到还有多大的上攻力量,毕竟是减种产生的利好,而不是缺货造成的涨价。北沙参产新,今年货少,价格也比较低,引少量药商买入,价格小涨。这是北沙参高峰过后的第一批参与,按以往的规律应该不会获得太多的回报,倒有被套的风险,因为周期还远远不到,整体市场不予配合,少量人员的参与,形不成风向。怀牛膝产新前关注,一度让人心动,过了那么几天,又消失了踪影。       

僵蚕是低价反弹现象,天冬因周期长,延续去年的涨势。而龙胆草据反映产地货少,家种成功之后一直没有起色,是不是将出现意外大行情?冬花也是低落后的反弹行情,无力度。       

本月涨价品种:海金砂、天冬、菟丝子、威灵仙、僵蚕、龙胆草、冬花、板蓝根、茺蔚子、地肤子、附子、藁本、独活、怀牛膝等。       

而跌价的品种相对要多些,而且大都数都是敏感品种,除三七、菟丝子、荆三棱这样的高价品种跌幅较大外,其它品种的跌幅不大,市场反应也不明显。本期三七在暴跌后阶段性小幅振荡,家种品种都是这样:曾经的领头羊,一定是随后的暴跌王。两年前发展种植三七的所有人员一律悲惨亏损,而且是刚开始。随后漫长的低迷依然会有一批批投资者加入筑梦的行列,也可能只有等农民弃种,资本屡战屡败寒心的时候,三七才能迎来真正的曙光。菟丝子生长周期短,产新后便遭腰斩,但由于市场太过饥渴,远没有打回合理原价,在经过一次震动之后,菟丝子还可能继续下探。酸枣仁本期下跌不明显,下期走势须看交易情况,按照成本,是还有空间的。牛蒡子有商视低价买入,力度不大,是本期低位不安份的品种。      

荆三棱回落幅度大,家种、野生同时产新,高价没能抵抗住。在这个大环境下,如果不是有真功夫的品种,人为失败的概率更高。车前子能保持几年高价,已经是奇迹,本期回落的幅度相对于成本,还远远不够。佛手夏季一度出现利好,目前明显回落,说明基数太大,库存也大,价位还是偏高。九香虫属于高位产新回调,但不改长远供不应求的趋势。       

旱半夏期望的目标达到后,市场不给力,下调价格寻求实际需求。荆芥烂市,射干多年高价之后,不断增种面积,也在探底之中。红参由于生长周期长,即使进入下行通道,回落也可能是缓慢的,更何况有大户支撑。生地败象显现,还有回落空间。山茱萸产新,本已在地板上,下落的空间不大。       

当归较高峰折去大半,鉴于当前的形势,还可能继续走低。太子参完成了一次漂亮的反弹,会像川芎、泽泻、郁金的例子。党参产地聚集超低商家,“太低了”,折干十元左右的诱惑太大,百元的高价刚刚过去,那么好的形象就矗立在身边。       

经统计, 半月下跌品种主要有:降价品种:荆芥、射干、覆盆子、红参、天麻、玉竹、九香虫、仙茅、栀子、山萸肉、佛手、泽泻、蝉蜕、酸枣仁、秦艽、浙贝、旱半夏、太子参、麦冬、白芍、砂仁、生地、荆三棱、当归、白豆蔻、黄芪、黄连、辽五味、连翘、金钱草、柠檬、薏苡仁、冬虫夏草       

目前跌入低价的品种:桔梗、酸枣仁、三七、毛之母、百合、荆芥穗、防风(家种)、胖大海、山茱萸、野菊花、泽泻、郁金、党参、山药、牛蒡子、藁本等。       

熊市不言底,不知道这些品种还有多少下跌的空间,也不知道还会有多少品种继续加入这个行列,更不知道这些刚刚进入低价,还没有触底成功的品种,将要在低谷中渡过多久。

上半年安国地产品种总结(上)

手机输入kmzyw.cn或扫描二维码:

低流量,无广告,不需下载客户端;

随时随地查看中药材信息;

一键拨打药材供求商电话;

专为药商药农定制。

 

本文为康美中药网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来源“康美中药网”并附加超链接“www.kmzyw.com.cn”,不允许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未经本站协议授权下以转载、链接或其他方式复制发表。若经发现,本站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