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场点评 > 正文

叶宇看市(35)资本面PK供求面进入周期性尾段

2014-10-17 14:20:06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中药材市场自2011年下半年以来,市场出现了软磨硬抗的局势。整体行情趋势模糊难辨,各品种的价格,时有冷门爆发,也有无序震荡,泄气坠底的也不在少数。这种现象是社会经济快速发展,市场升级转型过程中,阶段性的必然产物。目前市场经过近年资本面和供求关系的相互博弈,双方的攻击力度逐渐减弱。从时间上看,当前市场大局趋势将进入多空转换界点,随着市场火药味的减浓,双方虽不能握手言和共饮,但各方都存有短期调整休息的必要,不然下一个战役会缺乏精彩场面。

资本面的优劣

近10年市场资金的数倍增长,给中药材市场注入了无穷活力。即便在近年萧条疲软的市场状态下,追涨托跌的现象屡见不鲜,这充分体现了市场雄厚的资本实力。目前市场状况虽低迷消沉,一旦这种局面出现反转,资本面的优势将重新凸显出来。近期央行利率连续下调,降息趋势明显,这对市场的基本面起利好作用,只是这种作用发酵的时间,还需要跟踪等待。

凡事有利有弊,宽松的市场资本,对市场来说,虽起着一强压百弱优势,但也难免出现一些负面影响。其中对生产关系的刺激,供求矛盾的恶化,可能带来不良的轻重作用,甚至有时使少数品种的行情出现奇形怪状走势。因此,关注时间节点的变化,理性的选择品种,合理的计划分配使用资金,为商家今后经营所重要考虑的问题。

供求面的优劣

市场经过前些年的行情暴涨,目前多数品种因产量递增需求减弱,出现供大于求状态。然而由于资金面的强盛,市场不少货源都滞留在商家手中。这批货源因多数为闲散资金所占,不影响商家的正常生活,具有打持久战能力,因此也就相对的减轻了市场供求矛盾的级别。市场一旦有风吹草动(减产或人为消息),其涉及到的品种便会出现行情波动。

供求关系是行情变化的坚实基础,目前市场商品整体生产过剩需求疲软,商家多有共识。如果今秋明春生产积极性得不到缩减,市场大局行情难以短期明显转势。历史上传统的牛熊时间转折点,可能向后推移。

市场经济的膨胀,不仅给品种的行情带来剧烈动荡,而且使商家的思维开始多元化。虽市场行情及商家经营模式,正在更新换代,但时间性的周期基床轻易不会改变。别急!慢慢等待利好时间的来临。

 

本文为康美中药网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来源“康美中药网”并附加超链接“www.kmzyw.com.cn”,不允许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未经本站协议授权下以转载、链接或其他方式复制发表。若经发现,本站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