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场点评 > 正文

戴伟:市场十日谈(283)

2014-09-28 23:42:06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本期,中药材市场正逢用季,走动明显好于前期,但仍达不到正常年景的交易量。部分行情虽有意愿,但药商仍比较谨慎,实际热点亮点还是很少。       

党参近期平稳,但仍然是很多药商关注的焦点,前期高位的影响力依然很大。但几乎所有的关注者,都有比较强的信念:还会有较大的下落空间!如果大家的预期都看跌,对于党参的行情来说就能基本确定,例如:大家都看到中条货能从18元跌到12元,就不会有人在15元入手。而且,大家看跌也是有一定根据的,因为就当前的生产规模来说,应该是超大。去年积累的库存也是比较明显的。       

当归没有党参的利空大,但时至今日不但没有出现前期盼望的转机,近期仍处于跌势。众所周知的沉积货源没有清理,增加的生产和临近的产新令人找不到信心,更何况市场如此这般?大黄近日有所抬头,但形不成关注,不是所有长期低迷的品种都有机会辉煌一下,人为只能改变短期行情。牛蒡子持续高价,在今年高生产、低消耗的情况下,也基本接近了低谷,后期下滑的空间应该有限了。甘肃品种中唯有板蓝根逆势稳定小幅上升,因为板蓝根先垮下去的,生产提前调减。但就目前而言,依然看不到有太大的潜力。       

三七即将拉开产新,很多种植大户纷纷走出种植地走到各个厂家、公司联系销路,供求关系的改变,让这些曾经辉煌的生产者尝到了苦头,因为今年的成本过高,当前的价位已经让所有的三七种植户亏损。当地政府也积极进行帮扶,想出了一些办法,比如联合种植大户,组织三七协会进行联合应对。我认为:市场经济就是市场说的算,三七涨到800元的时候,七农一亩地盈利二三十万(含红种子的效益),也没有那个出来平抑物价,没有谁考虑消费者的负担,作为政府,也没有做到宏观的调控,没有花大气力进行宣传或采取一定的措施控制盲目的扩展,造成今日的局面后,出面调控会有效果吗?大家联合起来今年不卖,明年更多,明年不卖,继续积压……,最终还不是更惨?只有价格下来,让七农自己调控。今年三七的供给量大于需求几倍,明年的量大于今年几倍,后年的育苗也是高位,三七的后市难以靠人为调控。在上次涨价的过程中,政府也出面了,结果从500元打到200元,短期之后一路飞升,最后涨到800元,没人问事了。       

国外的农副产品也曾出现过类似的情况,多年的发展,有了成熟的协会体系,但我们的国情,目前看,还不容易做到。       

药材价格,上不封顶,下不保底,“少了是宝,多了是草”,从来如此!党参也是这个样子。       

酸枣仁去年本该回落,但经营户赚足了好处,过于积极,造成去年价格虚高,剩余的货源平均每公斤下降100元,今年还是丰年,又是低迷的销量,行情这般。黄连产新,不死不活不平淡。天麻去年靠人力支撑,收储了多余的货源,产新又至,怎么继续支撑?红参产新,仍是高价。辽五味多年低价,生产有所破坏,造成前期行情大幅上涨,但利好出尽,难再有力。辽五味有着巨大的库存,有着不大的需求,让人想起了山茱萸、大茴历史轨迹。       

防己紧张,产新开始,防己已经修成成果,后市可期。国产砂仁去年加工商和经营户都获利非常,今年重温旧梦,成本很高,卖不出去,现在产地有货的暂时都亏。旱半夏农户经营户都有意愿,行情也已经跟上。红花破百元,自然状态,没有人气,缺少关注,短期看不到续升。       

菟丝子产新,今年种植大,涨势好,行情下滑是确定的,但市场极度空虚,等米下锅的太多,还是有一些支撑。但菟丝子的价位远远超过自身价值,如果达不到超低价位,谨慎考虑抄底。       

总之,近期市场总体改观不大,远不是拐点的年份,耐住心,沉住气,平静看行情。

 

上半年安国地产品种总结(上)

手机输入kmzyw.cn或扫描二维码:

低流量,无广告,不需下载客户端;

随时随地查看中药材信息;

一键拨打药材供求商电话;

专为药商药农定制

本文为康美中药网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来源“康美中药网”并附加超链接“www.kmzyw.com.cn”,不允许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未经本站协议授权下以转载、链接或其他方式复制发表。若经发现,本站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