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场点评 > 正文

玉林药市简述:旺季渐渐到来 品种走销活跃

2014-09-30 16:08:25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随着天气逐渐转凉,中药材市场传统的销售旺季也明显好转,虽大货走动较以往有所减少,但市场小批量走销还显活跃。由于天气原因导致减产的部分品种的行情已提前释放利好,短时间涨幅过大,现已进入实际消化阶段,价格暂时无变化。故本期市场的热点、焦点品种寥寥无几,药商浮动的情绪也逐渐趋于理智,并平静下来。

连翘:近段时间不断有商寻货,而持货商惜售心理增强,是市场货源空虚还是有商故意制造风声尚难以下定论。不过该品今年因天气原因减产是不诤的事实,且连续上涨了几年时间,真的有高处不胜寒的感觉,估计后市不会平静!

菟丝子:去年产新涨势过猛,在高价的刺激下,产区加大生产种植规模,今年产量大增,供求关系已经发生逆转,市场价格下滑明显。下滑通道既然已经打开,菟丝子将向其自身价值回归是正常的。

枸杞子:近几年价格不错,种植农户收益较为可观。当地政府大力鼓励和扶持种植,现在在地枸杞子面积已经成倍扩大。但枸杞子的功效也被大多数人认可,保健用量也逐年增加。今年产区又受天气影响,均有不同程度的减产,引起市场商家高度关注,人气也逐渐大增并积极参与,拉动价格强劲上扬。但枸杞子在地面积已经形成,今年的减产只是众商逐利的一个噱头,供求缺口不是很明显,不具备大涨的条件,预计后市市场价格在坚挺中运行,随着销售季节的到来,还有一定的涨幅。

人参:临近产新,市场价格依然坚挺,成为时下药市里的一枝奇葩,逆势而上!该品虽没有供求缺口,但它的种植面积受到国家的严格控制,另外由于它具有生产周期长、地域分布小、种植地块要求高等特性。目前人参虽然没有缺口,但有几家大型药企介入,他们看到的是后市,而不是眼前的小利。相信随着时间的推移,人参踏上3000元以上并不是梦想,从此名正言顺地恢复他以前名贵的身份,同时也为中华药业争光!

党参:去年的明星品种,今年已黯然失色,风光不再。由于价格跌幅较大,引起部分药商关注,但其尚有较大的库存且产量还较大,从它的技术面来看,依然还有下滑空间,这中间不管怎么样的波动,最终还是向其自身价值回归。

郁金:距离产新不远,行情持续低迷。去年有庄家不分析郁金的具体情况,强行入驻,包括跟风者在内,只赚到了行情,而真正赚钱者寥寥无几。现在包括庄家在内,还被深套其中,故任何违背市场规律者都会得不偿失。

重楼:属于小三类品种,价格依旧坚挺。从长远角度看,它还是牛气十足,但是它每迈上一个新的台阶,都需要较长的时间来筑势夯实。主要是它没有庄家和人气来追捧,它只是按照其自身的供求关系来实现其价值。短线赚小钱,中线不好做,长线贵如金。

藿香:因天气原因导致减产严重,利好已提前释放,市场价格一步到位,才热闹一阵,现已偃旗息鼓。终究库存尚有量,整体供需还平衡,再者生产周期短,时间有限。虽有部分商家关注,具备一定人气,但最终还是靠市场说了算。

在弱市里,耐得住寂寞是明智之举,冲动往往是魔鬼。

 

本文为康美中药网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来源“康美中药网”并附加超链接“www.kmzyw.com.cn”,不允许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未经本站协议授权下以转载、链接或其他方式复制发表。若经发现,本站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