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场点评 > 正文

叶宇看市(34)东北品种动态与观察

2014-09-25 15:20:06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东北地区地处寒温带和温带,气候冷凉湿润,是我国中药材主要产区之一。进入21世纪后,随着市场经济的不断快速发展,社会需求逐渐增加,该地区的野生动植物药材资源日渐匮乏,产量呈逐年下降之势。各中药材品种的行情,也随着物价工值的上涨,价格陆续上升到新的价位平台。近年来该地区从事中药材行业的人员逐渐增多,市场资金面介入的力度不断增强,至使东北板块品种红火异常,很多品种都创造了有史以来的天价。

近期东北品种的行情,随着市场主局势的调整变化,行情短期出现了分化走势。价位偏高的部分出现行情回调,具有减产和人气因素的品种,行情走坚或上涨,整体趋势仍处于阳性偏强状态。

五味子:前期行情上涨,近日价格止升转稳,统货价格稳定在45元上下。该品种上涨的主要原因,一是今年新货产量降低,二是有大户盘根其中。从目前市场状况看,该品经过前阶段的行情上涨,短期有休息调整的必要。

赤芍:受价格偏高刺激,今年新货产量较大,加上产新前期行情上涨过快,市场价格出现回调整理走势,现市场统货价格在38.5元左右。该品种因资源逐年减缩,长期看涨不容置疑,短期行情仍以小幅震荡整理为主。

辽细辛:近期市场关注力度下降,行情经过小幅回调目前转稳,市场净根货价格徘徊在80元上下。该品种产销量不大,盘面较小,易受资金面的控制。从当前市场状况看,短期靠自然的供求关系难以打破这种僵局,只能靠人为因素撬动。

关黄柏:市场价格僵持在17元上下,大货走动不快。该品种因资源后续不济,历史上经常受到商家的追捧,但一般商家很难把握她的习性,经常出现有肉吃不到嘴里的感觉。目前该品正在磨练商家的忍耐性,未来看涨已是共识,只是时间多长空间多大。

平贝:现在市场大平贝价格稳定在114元上下,虽有不少商家关注,但大货成交量不大,缺乏了上个周期的朝气。今年以来该品行情曾有过几次向上的冲动,但缺乏自身能量的基础,多是靠浙贝行情的带动。后市行情走势能否脱离开浙贝影响的约束,走出自己独立的行情,这不仅要看产区的生产结构状况,更要看市场人气和资金面介入的力度。

安国药市近期热点点评

 

本文为康美中药网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来源“康美中药网”并附加超链接“www.kmzyw.com.cn”,不允许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未经本站协议授权下以转载、链接或其他方式复制发表。若经发现,本站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