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场点评 > 正文

安国药市近期热点点评

2014-09-19 16:04:50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近期的市场,成为众商统一关注的热点品种很少。商家在观望,甚至多数人没有明确的预期,市场萧条、经济疲软,已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商家的投资心态。当前不少家种品种价位虽不高,但并不是底价,降价风险虽不大,但涨价短时间内难以形成。2014年秋季产新,虽不能为商家投资带来太多机会,但应该会带来更多参考依据。

枸杞:近期价格强势反弹10元左右。枸杞近年销量增加出乎商家意料,虽生产在发展,但去年供需却出现长时间的断档,因此,今年产新,商家关注力度明显增加。但此品有其自身的生产特性:产地多,产量大;规格多,市场多专营,要按正常思维来看,绝不会成为投资商家的关注。支撑枸杞价涨唯一因素是持续增加的需求量。

2014年正常产新,价格回调,符合特大宗品种的正常规律,随着价格的走低,关注商家增多,但多数商家只是议论。毕竟此品产量太大,需求又没明确概念,商家即使调查,也多是雾里看花,因此,今年枸杞关注商家虽多,但最终入手的商家是少数资金实力大的客商。

今年枸杞价涨有共识,外围参与商家也多是短线介入做反弹,后市形成真正的商机还须看实际需求。

藿香:连续几年价低,生产调减,价格上涨情在理中。今年突发的“台风”自然灾害,成为其价格上涨的“导火索”,现陈货市价由前期的8元升至14元左右,产地商家惜售,当前形成市价与产地价格的“倒挂”。

藿香自2003年“非典”有过突出表现,其后虽有“风波”,但未能形成“风浪”,安国市场多为草药专营商购销,外围商家介入力度并不大。今年,市场投资环境不佳,随着价格的走高,商家谈论多,再入手者已少,后市还须看实际需求,但因今年新货量少,市场库存又不大,后市行情短期内回调可能性并不大。

羌活:去年至今,实现翻倍上涨,自此,羌活价格走上百元高价,生产也将进入恶性循环。过去十来年时间,虽有商家努力,但效益并不理想,归其原因:还是因野生资源有量,需求有限。但时过境迁,当前羌活的资源存量与需求量已不可同日而语。

当前,羌活家种虽已开展,但因质量较次,含量较低,并不为市场所认可。如产地生产技术不能提高,家种不能缓解市场供求,则野生资源将日趋紧张,价格仍有上升可能。

前期产新,高价刺激生产,价格短期跌幅较大,但近期价格反弹,说明新货压力并不大,后市随着市场消化,价格仍有变化可能,专营商还须多关注。

防风:萎迷多半年的防风,近期走销好转,价格上升1-2元。2013年拉鲜货晒干货的商家时下多少才有些利润,对于这部分赚取辛苦费的商家,“工资”来得有些晚了点。但对于不少前期囤货商家,不少人仍是亏损或薄利,当前的防风购销,刚刚处于“正常”状态。

时下是用药旺季,加工户的补仓带来销势的好转,但不久将面临新货产新,今年的防风后市仍有诸多不确定因素。今年主产区种植面积缩减,但总体来看,长势要好于去年;同时,次产区包地大户种植尚有一定规模,这些不确定的产量将时时影响商家心态。

防风沉寂了大半年时间,也不再差产新这段时间,当前价位并不高,随着产新明朗,后市行情回调空间已不大,产新仍有波动可能。

牛膝:近期商家关注力度明显增加。在地产品种中,是唯一价格是多年平稳,今年种植并没有增加的品种,产新价格回调机率不大,涨多涨少还需看需求及人气。

今年牛膝现状是:河北牛膝种植有所缩减,但长势要好于去年;河南库存缩减,且受干旱影响,长势不佳;内蒙产区增减幅度不大。内蒙是次产区,对牛膝生产影响不大,河南是主产区,其行情变化直接影响牛膝的价格走势。

牛膝价位不高,生产增幅不大,库存又有消化,因此,今年产新,牛膝的行情难有平稳。

总之:近期市场热点品种不多,商家也没有统一共识,但因不少品种价位不高,商家对后市并不持悲观态度。

安国药市近期热点点评

 

本文为康美中药网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来源“康美中药网”并附加超链接“www.kmzyw.com.cn”,不允许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未经本站协议授权下以转载、链接或其他方式复制发表。若经发现,本站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