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场点评 > 正文

戴伟:市场十日谈(282)

2014-09-16 09:46:24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过去二十天,市场并无太多的热点和亮点,虽小批量走动加快,但依然没有达到商家的期望度。亳州药交会,受取消大型晚会的影响,失去了以往的热闹,加上交易冷清和行情的平淡,更显得萧条。       

枸杞产新旺季结束,没有出现往年的阶段低点,反而随着大量上市行情持续回升。去年枸杞在无意中上升,今年却在刻意中出现意外。因为去年出现了近三个月的断档,而且不断创造了历史新高。今年商家都在刻意等待低点进入,共同目标让行情在本该出现最低的时期,却反而上涨。枸杞近年需求明显上升,老产区生产萎缩,新产区虽面积大幅扩展,但尚未进入旺果期,虽难以评估总量的差别,但商家都在刻意追求去年的效果。目前宁夏枸杞市场统货持续上升到55元左右,依然没有平静下来,短期看枸杞今年会依然保持高价,价格也提前到位。     

亳州地区上半年持续干旱,而近期却持续阴雨,影响了白芍的正常采挖。目前阴雨面积较大,商家十分关注白术、生地等品种的生长情况。       

旱半夏去年低价,产地最低68元,都说今年减产减种,实地考查没能证实,但产地在去年出现低价之后,随之缓慢上涨,截至产新时期,价格已经突破百元。受此影响,产地惜售并提高了愿望,近期产地价格缓慢上升之中,商机难以明朗。        

前几天,川芎下种,反映面积扩大,行情随之下滑。现种植结束,行情转稳。今年面积增加,川芎、泽泻、郁金过去两年的价格走势基本相同,都是在“低价出现之后,引来大批资金进入,随后强烈反弹”,但不可否认的是库存没有消化,生产没能真正调减,农户没有受伤,短暂的反弹行情好看不好用。太子参、麦冬等品种是否会延续这样的曲线?        

大宗家种品种有着明显的周期和节奏,周期性总体上不会改变,先入一步成烈士,没有一个长期的低谷,没有农户的悲惨,生产不能实际的调减,库存不能真正的消化,行情真不了,效益也不能出现。你认为的低价,是相对的。总体上,中药材大宗品种还远远没有到位。        

前年,如果你说三七会跌倒200元以内,会让人嗤之以鼻,现在大家都认为100元也不是低,超高的价格应该带来超低的惨痛,三七逃不了这个规律,更不用说三七的实际成本最低仅仅几十元。三七尚未到产新旺季,价格再遭腰斩,现在产地120头已经跌倒了150元,大量产新还有可能续跌。明年的产量又是今年的几倍,为什么还有大量的人和大量的资金在等待抄底?还不是800元的光辉历史照耀的效应?不是顺风车,再多的资金进入,也没有真行情,也无法兑现效益。什么时候三七的种籽无人问津,三七的苗子晒干卖,七农发誓不再种,商家都离的远远的,机会就来了。但是,再次出现上次的机遇,可能是一厢情愿。       

白术在地面积超大,不要说库存已经积累了很多,也不要总结历史上从来就没有过短缺,一批批的进入,不是可以随便退出的。盲目扩种,扶植资金推波助澜,伤害的不仅仅是不了解情况的农户,也将使一些商家套牢。       

药材生意不好做是暂时的,这个行业从来就不缺商机,缺的是一点耐心,药材进入微利阶段,需要少一点贪婪。都想压大货赚大钱,是暴利思想,是定位的错误。药材经营处在转轨阶段,很多大集团公司在布局新模式,不久的将来,也许电子商务真的到来了,新药商、新思维、新模式出来了,商机让人振奋,但需要一点耐心。大局势在改变,你我都需要改变,老路老思路跟不上了,不变会被淘汰!       

今年,果实类品种大多是大丰年,但也有青翘、枸杞和五味子。家种根类品种大多处于跌势或筑底,但也有板蓝根完成了低迷。商机少的季节,不是努力能改变的。耐心,往往是成功的关键。

上半年安国地产品种总结(上)

手机输入kmzyw.cn或扫描二维码:

低流量,无广告,不需下载客户端;

随时随地查看中药材信息;

一键拨打药材供求商电话;

专为药商药农定制

 

本文为康美中药网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来源“康美中药网”并附加超链接“www.kmzyw.com.cn”,不允许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未经本站协议授权下以转载、链接或其他方式复制发表。若经发现,本站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