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场点评 > 正文

品种点评:减产品种成为药市焦点

2014-08-30 14:50:51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中秋节快到了,但天气还酷热。药材产新品种越来越多,部分药材因受低温、干旱、多雨等自然灾害的影响,出现单产减产。在药市低迷阶段,这样的利好便很快赢得了药商们的关注,药商们的积极参与,使得行情急速攀升。如蛇床子、连翘、红花、太子参、枳实、五味子等等,在这看似平静的药市行情背后人暗流涌动,但由于价涨过快,货源并没有真正进入实质消化,大部分参与者只赚到了行情,却面临货源难以出手的情况,这种现象现在及以后会经常出现。减产虽说是利好,但要分清楚在减产的情况下,总的供求关系是否发生了变化,如库存仍高企,单产减产只能带来暂时的行情转稳,并未具备行情发生逆转。所以要看全局、不偏听局部或者小道虚假消息。如没有缺口的品种,人为炒作的行情终究难以维持长久。

浙贝母:由于产地本月下旬受台风、大雨影响,种子出现霉烂现象,时下关注的商家仍为数不少。产地货源购销畅快,行情小幅上涨。药厂货售价140元左右,一般统货售价143-145元,无硫片售价160-165元。

点评:浙贝母在没有供求缺口的情况下,人为炒作强拉硬推把它的行情搞上去。去年至今行情早已上去,但又有多少参与者能够全身而退?今年产地因受台风、大雨影响,种子出现霉烂现象,又是一次赌天气的行情,正如歌中所唱到“我拿青春赌明天”,既有破釜沉舟的气魄那就去赌吧!浙贝母这个品种只有祈求老天保佑种子全部烂掉,这就是本轮周期的最后一根救命稻草,也成为庄家、大户与参与者的最大希望,相信浙贝母这块“鸡肋”在不久的将来会大白于天下。

广藿香:由于受到天气干旱以及受到强台风影响,藿香死苗严重。据说与上年度同比产量减产50%左右,引发市场多商关注,一时间人气较旺,带动市场行情节节攀升。时下藿香一般统货已经上涨至12-13元。

点评:广藿香长时间在低价位震荡徘徊,产区农户微利种植,种植积极性严重受挫。时下物价、工值已大大提高,而作为药材的藿香近几年价无起色,生产面积逐年调减,库存已显薄弱,今又受干旱、台风影响,减产严重。天时、地利人和全部具备,广藿香将迎来辉煌时期。但由于它的生产周期短,生产恢复快,这点不要被胜利冲昏头脑,应适可而止。

佛手:由于今年雨水较多,气温偏低,导致佛手结果率较少。受此利好影响,各市场有部分商家积极跟进,从而带动市场行情小幅上涨。

点评:佛手2010-2011年受高价刺激,下种的面积已较大,果树已经结果,加上库存有量。今年受天气原因影响,单产下降并不能改变它的供求关系,大气候已定,局部的小气候无法改变全局,所以佛手上涨的时间、空间有限。俗话说的好“心急吃不了热豆腐”,频繁的人为炒作,只有延长其低迷的行情时间,没有烂市就没有辉煌。另外,佛手的生产区域较广,广西、广东、云南已经四川均有种植,两广减产,四川、云南是否也减产呢?还需再进一步观察。

郁金:现在已是青黄不接阶段,市场货源走销有所好转,市场价格保持平稳,现统货售价10.5-11元。

点评:去年郁金产新有庄家、大户介入,一时间人气较旺,推动市场行情步步攀升,市场价格涨至27-28元。由于库存仍然有量,庄家、大户无能为力,最后以失败告终。今年在高价的刺激下,产区生产面积有所扩大,到目前为止,没有反映有异常情况,这样今年产量将有所增大。所以郁金没有上涨的动力,但下有生产成本支撑,后市行情应在底部震荡运行为主。"

上半年安国地产品种总结(上)

手机输入kmzyw.cn或扫描二维码:

低流量,无广告,不需下载客户端;

随时随地查看中药材信息;

一键拨打药材供求商电话;

专为药商药农定制。

 

本文为康美中药网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来源“康美中药网”并附加超链接“www.kmzyw.com.cn”,不允许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未经本站协议授权下以转载、链接或其他方式复制发表。若经发现,本站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标签:
藿香浙贝母佛手郁金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