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场点评 > 正文

戴伟:市场十日谈(281)

2014-08-27 09:50:19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目前,中药材行情总体上仍在进行着深刻的调整,调整的可能是行情继续下调,要有一个相对平稳过程,会导致总体上生产调减,在库存消化中迎来再一次的回升。当然,会有部分品种运行周期不同,但总体行情,主要是大宗家种品种仍需要深度调整。

生产和行情的关系是交替互动,中药材的生产和行情从来都不会理性发展,就像人的贪婪和恐惧一样不会改变。

中药材行业也正在经历着一次改朝换代的深刻调整,甚至整个经营模式和流通渠道被完全颠覆改变。因为这种现有的模式已经远远不能适应高速发展的时代需要,不该有那么多的人员参与,不该用这种落后的方式进行交易。流通渠道会更加方便快捷,会减少流通环节,会杜绝假冒伪劣,会降低流通成本,会增加透明度、减少腐败贪污造成的用药成本过高……。

电子商务一定会走进我们这个传统的行业,会改变我们原始的经营和交易模式,但需要设定一个符合这个行业的电商模式,需要一个企业家的胆识魄力,需要药界同仁的参与和互联网人才的共同努力。

现在,已经有了几家大型的公司在布局着这一宏伟蓝图,也许不久就会浮出水面,期盼这一天的到来!

青翘产新基本结束,还有零星采摘,今年大幅减产是确切的,但价格也是历史的最高。由于前几次的大幅减产并没有给经营户带来利益,受伤太深导致今年很谨慎,另一个原因是今年的市场太过低迷,市场和用药单位参与的力度也很小。这样,也许会出现另一种情况:在当前价位平稳的消耗下,中后期可能出现再一波行情。当然,这种判断需要持续跟踪产地和市场的货源消耗。

旱半夏即将采挖上市,去年增种丰产,导致价格低迷,很多种植户亏损或无利。今年得到的情况是:在大幅减种的基础上,因天气原因也有一定的减产。目前产地大货采购困难,价格较去年产新后的低价上市幅度已达40%以上,或许产新后能有一波行情出现。

三七前期暴跌近期小幅反弹,但震荡下调仍是三七的下期走势,三七的价格应该远远没有调整到位,三七的农本也就大几十元,在超高价的影响下,远远供大于求的生产以及惯性思维的影响,三七后期的行情将比太子参更加丰富,亿万资金在等待着低价收购,众多人员在等待着他们心目中的“低点”出现。但是,我们是不是有过这样的总结:你看到的、你想到的,你期待的往往都和结果不同?商机——是大家都看到的吗?

党参的情况有些相同,你有那个眼光,更需要有那个心态。

百合又产新,是个烂市的品种,在上次牛市中的亮点之一的百合,率先走进了烂市的泥潭。桔梗也基本把农户给亏了,但今年的可采挖面积仍很大,除了太和、亳州、陕西的生产开始调减外,赤峰依然保持着惊人的规模,次产区的生产在继续,盲目发展药材种植的苦果会吞下的更多。

“多了是草,少了是宝”是最真实的写照,在好行情的影响下扩大或者大力发展中药材种植,有好结果的不多!

酸枣仁采摘还在继续中,今年丰收,跌价必然。白术海量种植,库存巨大,产新后应该迎来再次下调。菟丝子也将成为今年跌幅最大的品种之一。枸杞产新量总体大于去年,下跌后获得支撑,青海货面临最大的一次产出,能不能再一次下探?但枸杞产新结束后,或者仍是红红的一年。

上半年安国地产品种总结(上)

手机输入kmzyw.cn或扫描二维码:

低流量,无广告,不需下载客户端;

随时随地查看中药材信息;

一键拨打药材供求商电话;

专为药商药农定制。

 

本文为康美中药网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来源“康美中药网”并附加超链接“www.kmzyw.com.cn”,不允许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未经本站协议授权下以转载、链接或其他方式复制发表。若经发现,本站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