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场点评 > 正文

安国药市半月谈(四十九)市场重回平稳 静待产新破局

2014-08-26 16:04:24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已过“处暑”节气,天气渐凉,中药材市场销售也将由淡季向旺季转变。上半年市场、产地实际销售双双下降,是短期现象,还是长期趋势?众多从业者也在努力探索和验证之中。因此,下半年销售旺季的到来,将是重要的验证时期。其销量的变化,不仅会影响品种价格的走势,也将改变商家的决择和预期。对于即将到来的销售旺季,有货、无货的商家都很期待!

秋天是收获的季节,是多数家种药材品种产新的时节,是新货产量确定的时期,是供求矛盾明朗的阶段。因此,对于持币观望、迷茫近半年的商家来说:2014年秋季产新,产量是增是减,库存是大是小也将明朗。投资商家很期待!

2014年中国正在经历一轮新的改革,“新经济”、“新常态”将成为市场商品经济的主流。中药材市场也将迎来新的购销形态。改革不仅是打破原有的平衡,建立新的平衡,更是带来新的思维模式的推广。也许,下半年的市场,带给我们商家不仅是物质上的收获,更有思维模式升级转变的契机!

2014年上半年,经济转型、市场低迷、销量下降、生产不明,种种的不确定因素,导致多数商家犹豫和观望。除部分专营商有意外“惊喜”,多数商家在探索中前行,尚无固定的计划与明确的预期。因此,下半年的市场,更多的将是思维的验证时期,为今后几年经营奠定理论基础。

临近产新,无重大利好消息背景下,商家多在观望。前期涨价的热点品种也多在调整、巩固,本期的市场,又回归平稳。

人参产新将到,今年鲜货预定价格明显高于去年,市场专营商多关注,看来产新行情难平稳。党参关注力度虽有,但生产尚未调整,商家多等待不久产新价格进一步变化,以推测明年生产的调整幅度。玄参河南产区天旱,但影响不明,商家关注力度减弱。太子参逆势上升,出乎多数商家意料,随着价格走高,外围商家介入已少。丹参山东种植面积大但天旱;河北种植面积虽减但长势好,商家多在观望。三七大势趋滑,现货市场商家已难参与,部分商家转战期货“做空头”。随着中药材电子期货的兴起与发展,不少商家现货难把握的商机在期货中能得到体现,商家也要逐步去适应和接受这一新兴事物。

川芎苓种多价低,生产面积须关注。泽泻育苗量少,行情转坚。元胡留种量大,价格暂稳。浙贝有说秧苗长势不佳,行情略有反弹。生地天旱,行情转稳。黄连临近产新,关注商增多,价转坚。此品去年此时行情起伏大,今年是否重演,商家期待。麦冬销售不错,价格坚挺,只是价位不低,商家关注力度不大。白芍产新,商家已无昔日热情。白芷产新,行情萎靡,因价位不高,市场商家也有议论。桔梗价不高,但在地面积仍大,短期行情难走出低谷。远志几年新产不多,只是销售不畅,今年产新是否能有突破?旱半夏减产,价格坚挺。南星种植面积增幅不大,而库存薄弱,专营商多关注。

地产品种:北沙参生产增幅不大,且长势多数一般,后市行情易升难跌。菊花今年受天气影响,长势较差,只是今年需求不如往年,产新行情还需观察。其它品种长势多数不错,随着不久产新,行情也将明朗。

东北野生品种产新已至后期,价格多数转稳。今年是高价产新的第一年,资源有个验证时期,价格震荡属于正常。后市随产量明朗、货源消化,价格仍有变化可能。

其它品种:藿香受灾减产,近期热度有所提升。只是此品多为专营,市场商家参与力度并不大。茯苓种少,鲜货价高,市场走销一般,价格波动并不明显。山萸肉前期说天旱,商家关注力度增大价上调,只是此品库存尚有,商家跟进力度不足,近期行情又转稳。辛夷花库存不大,因旱价升。吴茱萸产量不大,价格也升至高位。佛手减产,行情平稳,商家观望者多。紫花地丁量少,价格趋升,专营商信心较足。

旺季到来,验证销量;产新开始,验证生产。下期,随着产新品种的增多,市场行情又将多有震荡。

上半年安国地产品种总结(上)

手机输入kmzyw.cn或扫描二维码:

低流量,无广告,不需下载客户端;

随时随地查看中药材信息;

一键拨打药材供求商电话;

专为药商药农定制。

 

本文为康美中药网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来源“康美中药网”并附加超链接“www.kmzyw.com.cn”,不允许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未经本站协议授权下以转载、链接或其他方式复制发表。若经发现,本站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