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场点评 > 正文

戴伟:市场十日谈(280)

2014-08-21 16:58:01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本期中药材市场并无起色,交易不见好转,行情依然平静,整体形势处于低迷且短期内看不到好转的迹象。      

专业市场交易低迷,产地交易同样不好,这个状态就不是前几年所说的渠道变化了,证明的确是需求在目前这种状态下,相对于正常状态下,是下降的。我们没能证明到需求降低是由于药厂认证造成的,也不能确定中药材行业状况是否和国家的宏观形势有关,但可以确定:当前的中药材需求至少在短期内是下降的,是明显下降的。      

同时,我们也通过大多数中药材的历史价格进行对比和统计,也对大多数中药材的生产进行着监控和调研。目前的价格指数是处于中高价位,而中药材是生产依然是处于高水平的状态。       

那么,结论就容易得出:在需求下降的情况下,在价格还处于中高水平下,在生产还处于高水平的情况下,预期中药材行情总体下行是可能的。       

在大环境不好的情况下,在整体趋势处于跌势的状态下,某种努力造成受损的可能就很大。比如,在这种状态下您扩大经营,在这种状态下你进行投资,在这种情况下您去承包土地搞规模种植,很难赢!逆水行舟难……。但可以做些基础性的工作,为未来行情走势出现逆转时期进行前期准备。       

细心的药商是否发现,今年果实类的品种大多数丰收,甚至多年都没有见到过的累累瓜果。当然,像青翘这种情况属于意外,还是在五月三号的时候有过几天的低温,造成今年的大幅减产。山桃仁在山西、河北等地也出现了硕果累累,但这是小产区,听说主产区甘肃、陕北还是因为寒流原因大幅减产。       

酸枣仁、柏子仁近期回落的比较严重,可能是产地丰收的前兆,从身边的情况看,二者今年是个大风年。尤其是酸枣仁本来就是高价格,过去的一年走销也不好,库存没有消耗,辛苦一年亏损,眼看丰收,部分人开始提前销售,降低可能出现的损失。       

枸杞去年供不应求,价格行情也很给力,今年产新后也一直下调,目前由于青海产区尚未大量产新,可能还有下跌预期,但关注商很多,后期出现反弹的概率应该很高。       

旱半夏面临产新,去年低价,今年有消息说减种加减产,近日风声更紧,货不好组织。但去年是丰年,市场又不景气,货源都被消化了?       

旱情本是个有利于行情的大好素材,但近期解除大半,也尚没有明确的目标。山茱萸稍微有点变动,怀药尚无明显利好。       

三七加速下跌速度,目前尚未大量产新,产新之后仍将大幅下探。板蓝根受减种影响,淡季稳升。       

随着下期一些大宗品种的产新深入,还将有很多将要下调的品种。

上半年安国地产品种总结(上)

手机输入kmzyw.cn或扫描二维码:

低流量,无广告,不需下载客户端;

随时随地查看中药材信息;

一键拨打药材供求商电话;

专为药商药农定制。

 

本文为康美中药网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来源“康美中药网”并附加超链接“www.kmzyw.com.cn”,不允许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未经本站协议授权下以转载、链接或其他方式复制发表。若经发现,本站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