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场点评 > 正文

玉林药市点评:秋季来临 产新品种增多

2014-08-20 14:37:29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立秋已过,但天气还是酷热。药市整体低迷的状况还在延伸,产新药材品种接踵而至;虽然药市整体低迷,但仍有少量品种可圈可点。这说明,只要出现供求缺口,它都会按其自身规律实现它应有的市场价值。当然在经济环境好,资金充裕的市状下,更容易聚集人气,再加上人为炒作的时候走出的行情自然比市状差的时候要高出很多。但供求矛盾始终是市场经济的先决条件。

中药材辽五味:今年辽宁、吉林产区由于天气原因,减产严重。现市场持货者惜售,行情步步走高。目前市场统货已涨至40元左右,优质货则要价44-45元;不过野生品已开始产新,产新行情尚不清楚。现市场关注者众多,后期行情不会平静。

该品自2006年11月涨至150元的历史高价后,经过2007-2009这三年时间的下跌,于2009年3月份跌至23元触底,然后逐渐震荡反弹回升。2010年赶上药市普涨的大牛市于当年12月涨至45元。但终因库存大难已维持,遂后又出现震荡下跌,2012年5月又跌至21元至今缓慢震荡上涨至今的40元。纵观北五味的市场价格走势;从2006年跌价至今已有8个年头,经过这么长时间的消化,现老库存已显薄弱再加今年减产等利好,其后市还具备一定上涨潜力,在45元有一定的压力,估计不会很大,徘徊一段时间会冲破上行。但在60元这个关口压力重重,这道关卡很难冲破,所以笔者认为55-60元为本轮上涨的最保险价位区间。

中药材吴茱萸:今年江西、浙江产区阴雨偏多,导致单产大幅下降,目前市场货源偏紧,持货商惜售心理较强并抬高出售价格。现市场江西货中花要价74元,大花27-28元;浙江产小花要价51-52元。

该品自2000年涨至65元震荡下跌至2009年12元。时间长达10年,据说产区部分植株被砍伐,余下的农民又疏于管理,产能下降,老库存大部分已被消化。2010年随药市大牛市一飞冲天涨至42元。由于涨势过猛,部分低价货抛售冲击市场,行情出现快速下滑;2012年4月份又跌至22元。但终究库存空虚,产量下降,缺口较大,行情又强劲上涨至今已冲破前期高价创历史最高。果实类药材的最大优点是生产一旦遭受破坏,要恢复生产需较长的时间,所以时下的吴茱萸仍具备继续上涨的有利条件。

中药材百合:湖南产区产新已经进入中期。目前相对于2012年75元的价格已显较低,市场有商关注。据说今年可采挖面积较大,时下市场货源走销不快,新货因质量不等价格相差较大,一般统货售价12-15元,质量好的要价18-20元。

该品近年生产恢复较大,产能已经出现严重的供大于求,今年的产量仍较大,给本已高企的库存又新添压力。不过由于价格已经接近生产成本,估计继续下滑的空间有限,如各个市场商家积极补仓,只能是短暂的小幅反弹行情,百合还未具备大涨的条件,“心急吃不了热豆腐”,仍需耐心等待。

中药材麦冬:今年受异常天气影响,单产严重减产,又因产地种植面积缩减,在这两大利好的情况下,近期各个产区货源走销较畅,价格也稳步上扬,市场关注力度也不断上升,多商看好其后市。现市场四川无硫统货售价45-46元;湖北统货售价37元左右。

该品2011年上涨到125元的历史天价,各市场商家还念念不忘,记忆犹新。不过该品库存尚丰,今年虽生产减缩,单产下降仍无法改变其供大于求的局面。时下反弹的行情只是市场商家积极补仓吸纳而带动的市场行情,并不是真正的实质消化,等到众商吸纳完毕,行情又会出现回调整理。所以上有58-60元的压力,下有时下的采购成本支撑。本年度的波动区间估计在45-60元作宽幅震荡运行。

中药材广藿香:目前正值产新,市场来货量一直不大,行情稳步上扬,现市场全棵机压件售价12-12.5元,藿香叶售价14.8-15.5元。

该品药厂用料较大,但该品产地生产也较为稳定,只是近几年由于劳动工值上涨,带动生产成本提高,价格也就水涨船高。如果市场价格一旦走高,生产很快恢复,所以如无其他突发疫情,广藿香无大涨的可能。

手机输入kmzyw.cn或扫描二维码:

低流量,无广告,不需下载客户端;

随时随地查看中药材信息;

一键拨打药材供求商电话;

专为药商药农定制。

 

本文为康美中药网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来源“康美中药网”并附加超链接“www.kmzyw.com.cn”,不允许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未经本站协议授权下以转载、链接或其他方式复制发表。若经发现,本站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标签:
五味子吴茱萸藿香中药材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