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场点评 > 正文

玉林香料动态:品种多减产 人气渐凝聚

2014-08-08 15:13:53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高温多雨,炎热相伴,调料进入淡季,大部分品种由于价高,货源走迟,市价小幅度回落,个别品种市价坚挺,具体行情如下:

八角:玉林八角生果产新货少价扬,无奈受云南、百色生果丰收影响,市价由刚产新的2.2-2.5元/市斤滑至现在的1.7-2.1元/市斤,超出商家的意料。八角自2012年喜获丰收,库存自此大量积压。2013年八角减产过半,库存得到有效消化。2014年产新前,广西库存的八角已经不多,玉林周边又传来减产的消息,基于以上两点利好因素,八角后市将有大的波动。

胡椒:白胡椒大量产新,受市场暂时饱和以及淡季影响,市价小幅度回调,由前期的87元滑至83.5元,多商对后市感到困惑。白胡椒自2010年由29元启动以来,市价逐年走高,这也印证了国产白胡椒的产量逐年缩小,库存量逐年减小。进入2014年,市场陈货白胡椒难找,今年海南白胡椒受植株老化和自然灾害影响,减产40%-50%,国外产量已不大,这为胡椒后市冲高奠定了基础。

草果:有少量新货上市,九成五干市价滑至43.5元,陈货44-45元,产新能否出现大的波动,这是商家关注的焦点。草果自2008-2009年连续两年大丰收,自此市场积压了不少库存,虽经过2010年草果大减产,市场消化一部分库存,但市场库存仍有不少。近几年草果虽然连续减产,每到产新,市价必落,究其原因,还是库存较大。今年多商反映草果减产严重,后事如何演变?与大户和今年草果产量密不可分。

桂通:产新结束,受农民出售心理急切影响,中小通市价由12元滑至11元,后市能能否再次上扬,牵动着千万商家。桂通受连年低价影响,农民很少新发展种植,有些林场封山育林,禁止剥皮,总体上今年桂通减产30%。现调料进入淡季,销量不大,再有桂通八月十五二次剥皮,产新临近,小贩心态不稳,出售积极,市价震荡盘整实属正常。桂通以前的库存销化殆尽,今年产不足销,后市必定迎来高价。

进口小茴香、肉豆蔻、荜拨、砂姜等口岸来货量大,市场走动迟缓,市价做小幅度回调。

香砂仁:青黄不接,市场货少,统货市价升至103元,终于跨过百元大关,成就一世英名。“多了是草,少了是宝”,这个千古名言照样适用于调料品种。

高良姜:仍在做马拉松长跑,甩掉库存,不是一朝一夕之事。市价趋于坚挺,九成多干市价坚挺于10.5-11元,今年小良姜产五千吨货,消化库存,还需几年,才能成就霸业。

孜然:进口货市场来货量不小,市价坚挺于13.5-14元,多商看好后市。进口孜然今年量大,产新时,市价一度滑至13元,形成烂市价。“没有悲惨就没有辉煌”,孜然价低造成农民大面积缩小种植,为孜然以后走向辉煌奠定了基础。

益智仁:本其表现活跃,前期市价滑至63元,在大户影响下,市价又升至66元,这充分体现了益智仁盘子小,库存小,易操控特点。

草豆蔻:海南货大量产新,由于货量不大,市价由刚产新的19元升至22元,多商表示惊讶。近两年海南草寇市价不高,造成产地农民管理不积极,产量不大,市场又无库存,后市价格趋于坚挺。

手机输入kmzyw.cn或扫描二维码:

低流量,无广告,不需下载客户端;

随时随地查看中药材信息;

一键拨打药材供求商电话;

专为药商药农定制。

 

本文为康美中药网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来源“康美中药网”并附加超链接“www.kmzyw.com.cn”,不允许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未经本站协议授权下以转载、链接或其他方式复制发表。若经发现,本站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标签:
八角胡椒草果中药材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