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场点评 > 正文

亳州药市半月谈:不是路不平 而是你不行

2014-08-01 15:01:50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本期出现上涨的中药材品种,让人感觉有些意外,其上涨的速度之快、价格惊人,没有准备的人,只能袖手旁观,望而兴叹。必定几年来还没有出现过同时有几个中药材品种一同上涨的例子,太子参红花青翘蝉蜕上涨明显,太子参、红花不管从那个方面看,都不具备上涨的条件,偏偏出现了自然灾害,一个有利因素打破了所有的不利因素,真实的行情出现了,本身处于下调的中药材品种,出现了上涨,我们怎样去理解、去看待,要不要重新定位自已的思维模式。

太子参的低价出现在今年的5-6月份,以福建为例统货为35元,到目前已接近翻了一倍,如此之大的涨幅,让很多人错失良机。太子参给人的第一印象是面积大、产量多,综合各方面的因素,太子参只会掉价不会涨价,事情就是这样,往往我们判断的结果与事实恰恰相反,灾情出现了,太子参价格涨了,它不像胖大海编出了让人最兴奋的弥天谎言,太子参能有如此的涨幅,应该是灾情的作用和350元高价的诱惑。

红花几年的价格盘整,维持在90元左右,这个价位对药农来讲,虽没有大的利润,但也没有减种的现象,以前的主产区吉木萨尔县,现在已远远撵不上塔城、伊利等一些产区的产量,新疆有着广阔的土地资源,只要价格合理,农民会大力发展,并且还有云南红花作为铺垫,所以红花不会出现长时间的利润高价,这是我们每位经营红花必须要懂的道理。

青翘自去年减产以来其价格节节上涨,同时库存也得到了良好的消化,在产新前水煮好货已基本断档,库存较为空虚。

短短的几天已达到了白热化的状态,产地市场互动,疯狂的抢购带动了价格快速上涨,从45元反弹到55元,只用了三天时间,速度之快,如此梦幻般的行情,却没能激发更多人参与其中,常年经营户手中基本无货,有的人只好关上了自已的摊位,看着价涨也不敢进货,面临这样的行情,是积极的主动出击,还是被动的接受现实,他们却是一头雾水。后期行情如何演绎,我们无法去对一个品种下绝对的定义,但,有一点可以肯定,青翘已具备了在涨的条件,相信它刷新历史不负众望的高价会再一次形成。

蝉蜕属于资源结构性短缺的野生品种,它是深度上涨的继续。虽然它的产地较广,能够大量产出的地方确实很少,这个品种和其它野生药材一样,受工值提高的影响,200元的行情不能调动大量的人员去采集,并且这东西采集也有一定的难度,它们大都是爬在高高的树上,老年人眼力达不到,现在哪里还能找到闲散的年轻人去做这个活,且不说创造的价值如何,人家远在他乡,怎么可能再回来搞这个东西,小孩子们个个是宝,家长不放心也不让孩子到处乱跑,现在哪里还缺那么一点点小钱,现在农村不是以前的农村了,他们的变化是惊人的。

蝉蜕有着很高的药用价值,随着近年来开发利用,用量也有了较大的提高,最近几年价格不断攀升,以前的老库存也基本消化殆尽,虽然受市场冷清的影响,长期看负面作用依然不大,上涨的格局并未改变,出乎预料的行情随时都会发生。

尊敬的广大药商朋友们:我们处在中药材变化周期波段最为艰难的时候,在很多人的想象中,宁愿错过机会,也不愿轻易上手,这是前车之鉴的经验教训,本人也非常赞同这种观点,这是一种最保守的做法,可有的人却动用了自已反向思维,化被动为主动。给大家说一个身边实际生活中的真实故事,经过波折后的30岁年轻小伙,已是而立之年,2011—2012年他的经济受到了严重的影响,重创之下他保持了一种清醒的头脑,2013的下半年他做了菟丝子和车前子,后来又买了冷货水红花籽,到了今年的春季实现了非常可观的利润,实现利润之后又买了覆盆子,前几天又以二十四点五元的价位上了十八吨青翘,我问他好事总能轮到你的头上,他说真的很难!在他的办公前,看到有很多自已制定的中药材每天变化的行情表,并且重点作了标示,产地、历史价格非常详细,我说这些东西打开电脑和手机不是随意都能看到吗?他说看别人的和自已做出来的可不一样,并且他还不断去产地了解情况,他一个人作了一个整体机构所做的事情,小伙子真是有心,这样做还会不成功吗?真实的故事来自真实的生活,最能感人的故事同样来自真实的生活,你是我们做药人学习的榜样。

上半年安国地产品种总结(上)

手机输入kmzyw.cn或扫描二维码:

低流量,无广告,不需下载客户端;

随时随地查看中药材信息;

一键拨打药材供求商电话;

专为药商药农定制。

 

本文为康美中药网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来源“康美中药网”并附加超链接“www.kmzyw.com.cn”,不允许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未经本站协议授权下以转载、链接或其他方式复制发表。若经发现,本站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