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场点评 > 正文

叶宇看市(33)厄尔尼若对中药材市场的影响

2014-08-01 15:02:05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今年5月份以来,国内国外等多家气象机构预测,今年爆发超级厄尔尼诺的可能性达60%-70%,夏天爆发的可能性有50%以上。厄尔尼诺,简单的来说它是一个气候现象,它是发生在热带太平洋,海温异常增暖的现象,而大范围热带太平洋增暖,会造成全球气候的变化。通常在厄尔尼诺现象发生的当年,我国的夏季风较弱,季风雨带偏南,位于我国中部或长江以南地区,我国北方地区夏季往往容易出现干旱、高温。我国南方易发生洪涝,在厄尔尼诺现象发生后的次年,在我国南方,包括长江流域和江南地区,也容易出现洪涝灾害。从当前全国气象局势看,目前厄尔尼诺状况已形成,并且未来有可能形成中等强度以上的厄尔尼诺事件。

从历史上多次发生的厄尔尼若现象看,他对我国农产品的影响比较显著。作为特殊的农副产品中药材,肯定也将轻重不同的受到牵连。目前中药材市场的大局行情,正在偏弱的状态下,试探性震荡运行,市场销售状况也显得清淡疲软。在这种环境下,厄尔尼若现象的出现,虽会给市场带来有利支撑,但受市场整体供大于求矛盾的制约,期影响力度将会弱化。外界因素短期干扰市场力度的大小,取决于市场现实的趋势行为基础,如果厄尔尼若现象出现在市场明显的上涨趋势过程中,那她对市场的影响力度将明显增强。

自然灾害是影响中药材行情波动动力点之一,他们对市场行情变化的作用,有的能短期发挥,有的潜伏期较长。这次厄尔尼若现象,如果后几个月继续升级,那么肯定会给秋冬季产新的药材产生影响。这种影响能否改变目前的市场局势,这不仅要看市场整体供求双方博弈的结果,更要看国家经济政策的导向,以及其它大宗商品运行的趋势。

目前我国已经入厄尔尼若状态,有些地区出现几十年一遇的干旱,这对中药材的生长带来不利。后市即便她的影响作用,受市场环境的制约,短期得不到发挥和体现,但明后几年,她的潜藏能量将有效释放,给市场趋势的转化增添促进功能。

另外各药材品种的行情,目前仍在无序运行,探顶的探底的,中间观望的形成三鼎局面。在厄尔尼若现象的影响下,部分品种可能出现低位反弹、中位上涨、及高位创新行情,但由于眼下市场大局趋势较弱,商家应谨慎把脉每个单项品种行情,制定好进退计划,不要盲目追市。

上半年安国地产品种总结(上)

手机输入kmzyw.cn或扫描二维码:

低流量,无广告,不需下载客户端;

随时随地查看中药材信息;

一键拨打药材供求商电话;

专为药商药农定制。

 

本文为康美中药网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来源“康美中药网”并附加超链接“www.kmzyw.com.cn”,不允许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未经本站协议授权下以转载、链接或其他方式复制发表。若经发现,本站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