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场点评 > 正文

玉林药市总评:野生品种成为药市主导

2014-07-31 15:14:08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本月药市仍无起色,大多中药材品种虽销售不畅,但是仍平稳运行;家种品大部分中药材价格仍维持在中高价位,相对以往低价和扣除工人、物价上涨因素,还是在中价位区间,如没有相对的低位,就难产生大的市场行情。目前野生品种仍是药市里的主角,行情坚挺,热点频现。

中药材蝉蜕:仍是目前中药材市场的热点.焦点品种。据多方反映,今年北方产区干旱少雨,加上蚕蛹捕食量的增加,故资源量减少,导致今年产量减收,在此利好下聚集了一定的人气。不过目前整体经济环境和药市都不景气,蝉蜕行情虽值得关注,但在此情况下能否再产生大的市场行情,有待进一步观察。

中药材蜈蚣:今年产新前期产量并不大,行情坚挺上扬。在高利益的诱惑下,产区收购商加大了收购力度,发动本地人员扑捉后,至产新后期产量大增,使得本已爆发的行情骤然被熄灭。该品虽未形成大行情,但总体市场库存不大,加上社会刚性需求呈逐步上升之势。短暂的回调行情并不代表其整体大趋势,后市行情仍以震荡上扬之势不会改变,只是时间问题。

中药材水蛭:受水资源环境恶化和历年捕捉量的增加,资源量逐年呈下降之势,而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老龄化上升,水蛭的社会刚性需求呈上涨之势。这一增一减加剧了水蛭行情坚挺上扬。目前水蛭市场价格已上攀至1200元。时下人工养水蛭难度较大且成本较高,故水蛭后市行情牛市不改,牛气十足。

中药材三七:产区近期新货上市量增加,货源走动迟缓,行情又出现下滑;目前市场120头售价260-270元,无数头售价220元。该品2011年涨至七、八百元的历史天价,产区近年扩种面积成倍扩大。今年可采挖面积又在增大,购货商持观望态度,谨慎采购,多以随购随销、小批量购进,三七后市行情难以乐观已形成共识。

中药材郁金:今年产区种植面积有所增加,目前郁金整体库存量还较大。持货商积极想出售手中货源,无奈行情疲软,货源走动迟缓,行情呈继续下滑之势。现市场广西统货售价在12-13元,陈货一般售价11元左右。郁金正向其自身价值回归。

中药材金钱草:目前大货售价10.5元,这个价位已经维持了几个月时间,现在距离产新尚有时日,能否继续上攀就看在今年产新前。由于去年该品产新至今,金钱草行情逐步走高,刺激产区、次产区扩大了种植面积,所以金钱草本轮高价行情就在今年产新前结束。

中药材何首乌:近期市场货源走动不畅,但该品野生资源有限,家种品种较为集中且每年产量较为稳定,无大起大落的现象,故其行情一直基本上都以平稳运行为主。现市场四川野生统货售价19元左右,家种品种售价17元左右。该品短期内仍以平稳运行为主。

上半年安国地产品种总结(上)

手机输入kmzyw.cn或扫描二维码:

低流量,无广告,不需下载客户端;

随时随地查看中药材信息;

一键拨打药材供求商电话;

专为药商药农定制。

 

本文为康美中药网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来源“康美中药网”并附加超链接“www.kmzyw.com.cn”,不允许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未经本站协议授权下以转载、链接或其他方式复制发表。若经发现,本站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