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场点评 > 正文

中医药法将促进行业全面发展

2014-07-30 15:16:44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2014年07月24日,国务院公布《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医药法(征求意见稿)》并公开征求意见。

中医药法的出台,将中医药产业政策、质量管理标准等以法律形式确定,有利于医药行业全面发展,提高中医中药在民间的使用率,促进中医药行业需求的释放。

鼓励社会力量投资中医药事业,放宽市场准入:国家鼓励和支持社会力量投资中医药事业,采取措施支持组织、个人捐助中医药事业,民营中医医疗机构有望与公立中医医疗机构在准入、执业等方面享有同等权利。

明确全面发展中医药医疗保健服务:国家将建立覆盖城乡的中医药服务体系,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应合理规划配置中医药服务资源,在公立综合医院和具备条件的专科医院设置中医药科室及一定比例的中医病床,保障社区卫生服务站能提供中医药服务,并且鼓励医疗机构配制和使用中药制剂。同时,要求县级以上人民政府将中医药预防、保健服务纳入基本公共卫生服务。

鼓励中药新药研制与生产:国家将采取措施支持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安全有效的中药新药研发,鼓励应用现代科学技术研究开发传统中成药。同时,保护传统中药加工技术和工艺,支持传统剂型中成药生产。

保护道地中药材资源,确保中药行业可持续发展:国家将对药用野生动植物资源实行动态监测和定期普查,划定自然保护区,鼓励发展药用野生植物人工养殖和规范化养殖,鼓励采取地理标识产品等措施保护道地中药材。

大力发展中医药文化和师承教育:中医药文化建设将被纳入国家文化发展规划,并把每年的10月11日定为“中医药日”。鼓励中医医师和中药技术人员在执业、业务活动中带徒授业,传授中医药理论和技术方法,培养中医药技术人员,解决中医药人才传承的问题。

总之,中医药法的出台将促进药市的进一步健康发展,释放市场需求,为平静低迷的药市注入新的活力,为药商的经营带来新的机遇。

 

本文为康美中药网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来源“康美中药网”并附加超链接“www.kmzyw.com.cn”,不允许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未经本站协议授权下以转载、链接或其他方式复制发表。若经发现,本站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标签:
中医药中医药法中医发展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