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场点评 > 正文

戴伟:市场十日谈(278)

2014-07-28 18:01:23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青翘产新,出乎意外又是大幅减产年。     

今年全产区减产幅度在六成左右,但由于市场十分低迷,价位又是历史最高,市场和产地药商都没有想象到今年仍会减产,因为今年的花期很好,花期也没有出现过明显的寒流。但通过调查得出,今年的确是在花期有过低温,由于今年春季低温,花期延后,历史上也从没有过连续减产的现象,加上前几次青翘减产后,虽然没都有行情出现,但几乎所有的加工户都亏损,往往都是产新涨价,随后缓慢回落的走势。连续亏损使今年加工户十分谨慎,大部分加工户都没有敞开收购,甚至相当一部分没有进行收购和加工。另外,今年雨水多,山桃丰收等情况都影响了对青翘的采摘。并且造成采摘期大幅缩短。     

目前,青翘纯干品价格已经上升到55元,市场虽有反映,但影响面并不大。但由于今年的减产幅度的确太大,随没有去年减产幅度大,但几乎是没有库存。按照历史经验,连续两年减产往往都会形成真切的惊人行情。这一次最终会有怎样的结果?疲软的药市能否催生青翘再创新高?     

太子参正是产新旺季,巨大的库存和高位生产规模,以及低迷的市场状态,依然抵不过很多人对300多元的强烈记忆,如果不是上次有过300多的行情,有这么多人敢参与“逢低”囤积吗?一般情况下,一个人气极其旺盛,符合太子参当前条件的品种,会有一波又一波先驱者进入,形成一波又一波无法兑现的“好行情”,但大部分先驱会成为牺牲品。     

高位过后,生产未调减,库存未消化、低价没形成,就开始大批囤积造成价格上升,随后继续刺激生产,导致二次探底的品种在过去两年已经出现了不少,泽泻、川芎、白术等等都是这种情况,其中郁金的行情更加符合这种状态,目前市场价仅为13元,去年25元的价格有什么意义?还不是“赚了行情亏了钱”又走一遭?     

三七跌价势不可挡,一定会出现你意想不到的低价,当大家一哄而上的时候,赶紧跑开。因为最近总是有人在考虑三七,已经开始在准备资金接纳低价的三七了。大家都准备上的品种难是好品种,也跌不出低价。因为你这样想,农户也这样想,和农户之间的拉锯你不会是赢家,别当先烈。      

最近酸枣仁大幅跌价,去年本是丰年,但前年的好行情让经营户忘乎所以,造成了产新价格过高,而消耗至今产地仍有大量的库存,产新又临近,如果今年还是丰年,酸枣仁将继续大幅回落。      

羌活是去年涨幅最大的品种之一,高位尚未夯实,产新又拉开序幕,今年的市场十分不景气,也影响了一定的消化,目前的产新已经造成了价格大幅跌落,相比最高时,已经跌价近百元。但羌活作为野生品种,资源已经相当枯竭,随着价格的回落,又将形成一次机会!

上半年安国地产品种总结(上)

手机输入kmzyw.cn或扫描二维码:

低流量,无广告,不需下载客户端;

随时随地查看中药材信息;

一键拨打药材供求商电话;

专为药商药农定制。

 

本文为康美中药网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来源“康美中药网”并附加超链接“www.kmzyw.com.cn”,不允许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未经本站协议授权下以转载、链接或其他方式复制发表。若经发现,本站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标签:
青翘太子参三七市场十日谈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