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场点评 > 正文

戴伟:市场十日谈(272)

2014-07-19 22:30:12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中药材太子参开始产新,不久将有干货上市。去年以来,尽管太子参的身价较最高时已经打了九折,但仍未触底,受高价的影响,很多药商认为太低,开始“逢低买入”,在产新前也起了一波行情。就历史价格对比,去年最低时的价格也不能说是低价,相对于高价来说,是“太低了”。据说安国目前囤下的货源有上千吨,陇西有几千吨,亳州呢?现在陇西已经不再是唯一的天然冷库,全国到处都有冷库,分散的货源有多少不得而知。

但太子参这种反应也很正常,“一朝有天价,十年有人追”。黄连、山茱萸、佛手、胖大海、当归、党参等等,都出现类似现象。重复一句老话:能卖出去的价格,才是真正有意义的行情。

中药材青翘产新,又是歉收年,而且有库存为零的大利好,利好很多仍抵不过市场疲软这个利空,今年很多品种的销量大打折扣,有价无市,没有买家。而且目前的青翘毕竟是高价,这个价格也很难产生诱惑力。近期,产地收购力度较前期更差,一些加工户今年根本就没开炉,已经开炉的也有部分停止加工,据调查他们真的怕了,连续多年,年年减产,年年亏损。

中药材枳壳也正在产新之中,尽管库存尚丰,但集中在少数药商手中,价格能够得到控制,前期价格暴涨也显现力度很大。今年挂果较好,但市场打假是个很大的利好,打假都知道枳壳的替代品很多,而且多数不合格,如果这些不合格的产品能够被取缔,枳壳真能涨到天价。

中药材蜈蚣产新时曾大幅减产,但产新尾声的时候突然增量,本欲爆发的火焰被浇灭,行情没能形成,近期还少有回落。蝉蜕多方反映今年货少,实际上今年天气比较干旱,加上资源问题,生产能力下降问题,今年应该是个歉收年,如果忽略市场不佳的因素,蝉蜕还值得关注。

河北、内蒙杏仁减产明显。红花反应新疆地区减产,但红花已经四年没有行情,生产季节和云南交错互补,加上市场这个样子,想来难有大行情出现。辽五味停止向前,库存太大,能涨到这个价格已经不错了,能稳住也不错了。

中药材酸枣仁受前年行情的影响,去年虽生产正常仍有了天价的开盘,随着市场消化不良,货源较丰,近期行情持续缓慢回落,而且销量明显不足。石菖蒲福建产区近年新开发,量大质优,抑制了上升行情,近期市价31元左右。元胡是上次牛市中的精品,是唯一尚未大幅扩展生产规模的品种,尽管近期行情回落,但没有出现跳水,实属不易.

中药材水蛭资源少,需求刚,加上人为力度大,攀上1200元高价。枸杞是去年大热点,今年经营户的积极性很高,但高价对需求的影响是不容置疑的,涨价往往都是意外,刻意追求往往难以成真,按照目前的季节,尚未是大规模产新的时候,待甘肃、内蒙、青海等地全面产新之后,可能会出现一个低点。但枸杞今年应该有个商机。

 

上半年安国地产品种总结(上)

 

手机输入kmzyw.cn或扫描二维码:

低流量,无广告,不需下载客户端;

随时随地查看中药材信息;

一键拨打药材供求商电话;

专为药商药农定制。

 

本文为康美中药网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来源“康美中药网”并附加超链接“www.kmzyw.com.cn”,不允许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未经本站协议授权下以转载、链接或其他方式复制发表。若经发现,本站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