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场点评 > 正文

玉林市场动态:弱市中也有值得期待的品种

2014-07-16 15:14:58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随着销售淡季的持续,多数中药材进入调整阶段,需要时间调整生产结构和消化商企的库存。药市持续低迷的行情,使得习惯牛市行情的商家难奈目前低迷的寂寞,容易受部分品种稍有点利好,便利用资金的力量人为地区兴风作浪,往往是把一个品种的行情一步到位,这样大多数跟风者只是赚到行情,而难以获利,甚至被深套其中。熊市就是熊市,几个活跃的品种无法改变药市的大势方向,它只不过是药市里的一道靓丽风景线。“一枝独秀不是春,万朵绽开春满园”,时下弱市,最好的方法就是以静制动,耐住寂寞也是一种境界。

中药材胖大海:产新仍在继续,近期市场来货量较大,大多商家持观望态度,成交量萎缩,行情呈持续下跌之势。现长果售价已跌至78-80元,一般统货73-75元,但也有部分商家逢低购进。

点评:胖大海自5月份以来,市场价格从250元左右突发跳水式行情。从它的价格走势看,本轮牛市已宣告结束,趋势已发生改变,从趋势看有望向50元区间拉靠拢。时下抄底还不时尚早。

中药材仙茅:前期市场行情被动频繁,近期货源销售不畅又恢复平静。但市场来货依然偏小,目前市场销售的货源质量较差,优质货较少,一般统货售价在46-48元之间。

点评:该品从2011年至今年3月份均在高位震荡,4月份后发力上攻突破前期高点45元,时下坚挺于48元上下暂居历史新高,仙茅为小三卖野生品种,国内资源已供不足需求,大部依赖进口补充。国外资源蕴藏量有多大?但从市场来货和销量的货源来看均是以质量较差的新、旧货为主,优质货哪里去了?估计早已有大户潜伏其中。这次上涨暂时告一段落,中、长期继续看涨的概率较大,但需耐心等待才会看到仙茅更光辉的明天!

中药材元胡:新货已有少量上市,由于时值销售淡季,市场成交多以零量走动为主,少有大货成交,行情随元胡呈波动,现一般统货售价66-67元。

点评:元胡由于近年生产萎缩,库存得到良好消化,在药市整体低迷的情况下,其牛市不改,继续走高上探80元创历史新高,从它的价格走势看:去年8、9、10连续3个月和今年3月均呈上探80元后均无力向上突破,恐难以继续。因经过多年的高价刺激,产区次产区均有不同程度扩大生产规模,产量呈增升之势在所难免,多是震荡下滑机率较大,但受生产成本和暂时库存空虚等支撑,本年度下滑空间有限。

中药材胡椒:海南产新已进入中后期,由于该品库存薄弱,今年又因天气原因和植株老化影响,据说产量减产严重。近期美注商家增多,市场价格坚挺上行,而持货商惜售心理增强,现玉林市场统货售价在86-88元;黑胡椒也顺势上涨,现已上涨至60元。

点评:海南白胡椒产新已进入中后期。白胡椒自产新开始,市场价格坚挺上行,在产量减产和库存空虚的又重利好的条件下,再次聚集人气。胡椒时下减产是因老植植老化,产能下降,新植植有的刚开始结果,但产量较低。前两年笔者曾以笔各“朝阳”于2012年11月12日发表《胡椒后市浅析》一文。文中从胡椒的历史价格走势,产地情况,当时的市场情况,市场药商心理及国际国内宏观经济等方面进行过分析,笔者最后预测白胡椒(当时市场价格55.6元,黑胡椒43元)有望“冲八望十”,也就是说:白胡椒将冲破1998年创造的历史高价80元,向100元大关进军。所以笔者分析认为:白胡椒牛市行情尚未结束,将向为一个价格高降迈进。白胡椒的“孪生兄弟”黑胡椒也将跟随一路前行。随着时间的推移,当时的预测现正一步步将得到验证,愿参与经营白胡椒的经营商能顺势而为,获利而归!

上半年安国地产品种总结(上)

手机输入kmzyw.cn或扫描二维码:

低流量,无广告,不需下载客户端;

随时随地查看中药材信息;

一键拨打药材供求商电话;

专为药商药农定制。

 

本文为康美中药网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来源“康美中药网”并附加超链接“www.kmzyw.com.cn”,不允许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未经本站协议授权下以转载、链接或其他方式复制发表。若经发现,本站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标签:
胖大海胡椒仙茅元胡中药材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