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场点评 > 正文

安国药市半月谈(四十六)市场重回调整 后市震荡难平

2014-07-14 11:38:14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本期的市场,疲软势头重新回归。前期价涨的中药材品种多数转稳,进入调整、巩固阶段。个别中药材品种虽有波动,但多是高位突破,外围商家是有心无力,难以介入。市场整体趋势依旧是以震荡调整为主。

当前疲软的中药材市场,“销售为王”,会买更得会卖,不仅是单纯的价格差距,还有销货时机的把握,早卖担心损失利润,晚卖怕损失时间,不早不晚的时机又难把握,2014年疲软的市场,真正倒逼不少投资商家去静下心来想一想、看一看。

“供求”关系是两个方面,多年来,我们市场商家一直过多的去关注、调查“供应”的一面,对于“需求”一方则显得重视不足。随着中药材市场的深化和复杂化,市场商家“供、求”的不协调性、不适应性的弊端开始显现,因此,商家也须转型,也须创新升级。既立足传统,更要与时俱进,将实体经营与投资、投机和谐、动态统一起来。

涨价中药材品种的增多,也在一定程度上刺激了商家敏感神经,近期不少商家主动开始探询、调查的热情有所增加。但当前大宗中药材品种趋势明朗,一二年内仍将低谷调整;中小品种将是近期市场的主流,但多数人又了解不深,概念模糊,因此,不少人慨叹:往往调查很清楚的品种、关注人多的品种最后不一定是好品种,反而一些模棱两可的品种一鸣惊人!对于此类品种,商家还须要好好补补“课”,产地是哪,产量如何,流通规格,市场大概销量等等问题都要认真对待。因为这类品种做的不仅是趋势,,更多的是要做到精细,整进零出,要面对实际终端需求。 天气炎热,市场人流稀少,现将近期市场走势介绍如下:

调料品种:近期走势相对坚挺。尤其是在今年市场大局疲软、外围商家介入少的背景下,价格上涨是自身供求矛盾的真实体现,后期走势虽有悬念,但对于市场商家来说,更多的是遐想。黑、白胡椒价涨。草果、桂通价升。高良姜价略浮。干姜大茴价坚挺。总之,近期调料走势不错,经过低迷时期的需求检验,后市行情仍难平稳。

野生中药材品种大多正值产新高峰期,行情虽然平稳,但关注、谈论商家不少。对于不少野生品种来说,今年的价位都是历史高价位,因此,今年的产量将是后市判断的关键依据。如果新货上市量增幅仍不大,那么现在的价位只能说是调整、巩固的时期,后市的行情依然值得期待。

甘肃中药材品种趋势很明朗,商家多在等待产新。甘肃品种产地集中、销量又大,产新行情难稳,近期价格在僵持之中。川产品种近期很平稳,价位不低,商家关注力度不大,还须要时间消化调整。 南方的暴雨仍在下,影响情况在逐步明朗。北方相对于去年来说,当前有些旱,三伏季节,是不少品种生长的关键时期,近期仍须关注和跟踪。

中药材百合产新,价位低是优势,近期关注力度明显增加,此类药食两用品种,价格下降对销量影响也至关重要,爱好商家可进一步关注。蛇床子产新价升,近期行情转为平稳,经过实际消化,后市行情仍有波动可能。太子参前升近稳,随着新货大量上市,近期行情仍有变化可能。远志、巴戟价不高,后市专营商可留意。板蓝根价稳升,减种利好消息已逐步释放,等待产新情况明朗。

中药材辽五味价坚挺。栀子价趋滑。大力子价走低。沙苑子生产跟上,价显疲。车前子反弹行情结束,进入实际消化阶段。菟丝子生产虽发展,但库存空虚,产新前坚挺,产新后难稳。王不留行新货量虽少,但价格依旧平稳,有利于库存消化。白花菜籽产新价趋滑。地肤子价显萎。枣仁、柏子仁疲。山萸肉长势正常价萎。青翘随着产新的深入,产量大小出现分歧,近期行情又显坚挺,专营商多在随销随购,等待行情的稳定。

瞿麦价已升,持货商家开始为销售寻找出路。红花新疆面临产新,近期行情不稳。菊花疲。金莲花升。金银花价坚挺。槐米、合欢花长势正常,但价格回调,新货上市量一直不大,价格暂时保持平稳。

茯苓种植缩减,价格坚挺。猪苓产新,价格显疲。水蛭价坚。全蝎、蝉蜕产新,多商关注之中。

7、8月份,产新品种将陆续增多,随着情况的明朗,近期的行情仍将震荡难平,专营商的优势将进一步显现。

上半年安国地产品种总结(上)

手机输入kmzyw.cn或扫描二维码:

低流量,无广告,不需下载客户端;

随时随地查看中药材信息;

一键拨打药材供求商电话;

专为药商药农定制。

 

本文为康美中药网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来源“康美中药网”并附加超链接“www.kmzyw.com.cn”,不允许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未经本站协议授权下以转载、链接或其他方式复制发表。若经发现,本站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