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场点评 > 正文

戴伟:市场十日谈(271)

2014-07-07 08:38:23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就中药材行情而言,现在已经是很低迷、很平淡了,但这种低迷还是阶段性的,就目前的总体价位而言,现在的平淡仅仅是偏低价位的平淡和低迷,远远不是低价位的低迷。也就是说,这种低迷或许是进入下一个阶段的过程而已。最低迷才能破坏生产,才能迎来行情逆转的拐点。

中药材行情的周期性是不容置疑的,今天的行情不好只不过是整个行情周期的一个阶段,这个阶段往往和大的国家经济形势,大的生产周期或者和方方面面的因素交织在一起了,随着一些条件的变化,还会在将来迎来新的“好行情”时期,这一点不要怀疑。

但是,中药材专业市场当前的颓势就不是周期性的,也不是暂时性的,这种原始的交易模式,必将随着社会的发展而产生变革。渠道变了,专业市场多余了!专业市场的功能减少了,专业市场交易份额少了,参与的人员就会随之减少!专业市场的低迷,专业市场的生意难做,专业市场的人员将减少,是必然的!

利润变小是市场成熟的一个标志,中药材经营曾经富了很多人,甚至开始的门槛很低很低,进来就能生存甚至发财!以后不是这样了,没有竞争力,没有新思路和新模式就无法在这个行业生存,更谈不到发展。

中药材市场经营中的一个比较明显的特征就是:经营户大都是个体户,都是一家一户的经营模式,不是团队!曾经有很多具有眼光的人进行过尝试,但或许因为走的太早,大多都失败了。股份制的,团伙制的,公司制的,其实很少,大多数都是单打独斗!随着市场这样发展,将来可能会随着市场的需要,为了适应新的环境,为了提高竞争,抱团取暖也好,提高战斗力也好,将来应该会出现越来越多的合作行为。

黄精,作为一个野生中药材品种,药食同源,今年需求量明显增加,资源在减少,行情在近年也出现了很大的变化,也算是目前市场最为关注的品种之一,大家都认为黄精的将来一定会有更好的行情出现,是希望之星。但就目前而言,由于去年以来行情短期内涨幅过大,市场关注力太强,产地发动了积极的收购,药农也有着很高的积极性,通过近期了解,今年全国各地产区扩大,采挖积极性很大,今年的产量必将大增,会短暂影响行情,甚至会造成一定的回落。大势看好,短期内会出现一个平台。

去年,羌活、赤芍、苍术、重楼、石菖蒲等等野生代表品种,行情都表现的不错,今年的生产也必将受到刺激,行情会短期得到一定的抑制。

蛇床子产新,价格直逼40元,不是减产,也没有人为的炒作,就是因为资源少了,没人愿意采集,造成了新货不足价格上升,这样的品种将来会越来越多。很多品种的特点和蛇床子一样的。

枸杞产新,去年库存耗尽,但今年起步太高,产新后应该有一个明显的回落,没有人知道去年枸杞能够出现那么好的行情,如果今年大家都看好,行情的走势反而不随人愿。价格高了,一定会影响需求的,尤其是食品。去年大部分货源是在低价的时候被消化的,后期涨价了,但大货源已经走出。如果今年起步价就很高,势必应先消化。但由于人气较好,市场饥渴,产新初期价格不容易下来。

 

本文为康美中药网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来源“康美中药网”并附加超链接“www.kmzyw.com.cn”,不允许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未经本站协议授权下以转载、链接或其他方式复制发表。若经发现,本站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