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场点评 > 正文

药市短评(五十六)网络改变药市

2014-07-01 10:10:03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随着电子商务的迅猛发展,药市一词不再是过去药材聚散的场所,而是实体市场与虚拟市场共同组成的立体概念。

一、中药材大宗现货交易快速发展

康美中药网e药谷、南京同仁堂绿金在线等国内中药材大宗现货电子平台快速崛起,电子盘上的中药材品种更方便投资,有的商家线上线下同时投资,进而影响中药材市场价格,如浙贝太子参等。下半年也定会有新的品种出现,也许是川芎、麦冬、党参,也许是别的品种。电子平台成了投资者新的搏杀战场。

二、网络销售迅速增加

随着人们保健意识增强和网络的发展,药食两用保健品类等需求量每年以19%的速度增长,网上销售为消费者的需求提供了方便之门,供不应求的中药材品种将脱颖而出,同时网络销售的发展将把那些靠差价经营维持生活的拉货商逼入墙角,对于多数药商来说,都将面临着一个迫在眉睫的问题,怎样面对这样一个瞬息万变的大环境,以不变应万变总是被淘汰,与时俱进方能立足于不败之地.。虚拟市场上的销售,改变了人们对传统市场的认识。

三、中药质量追溯体系逐步建立

中药质量标准是中药行业发展的瓶颈,目前各地方质量标准逐步建立,中药质量追溯体系快速推进,中药材将有自己的“身份证”,这将进一步促进和规范中药材网上贸易的发展。

虚拟市场与实体市场相互影响,产地同专业市场相互影响,产地市场崛起,专业市场综合服务功能增强,市场将不再是过去意义上的市场。目前,市场虽然在低迷中调整,变革却在眼前进行着。

 

本文为康美中药网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来源“康美中药网”并附加超链接“www.kmzyw.com.cn”,不允许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未经本站协议授权下以转载、链接或其他方式复制发表。若经发现,本站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