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场点评 > 正文

戴伟:市场十日谈(270)

2014-06-27 09:30:59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中药材胖大海是今年上半年暴涨幅度最大的中药材品种,当时由于产新不见新货进口,各种消息出现,行情由160元一步到位,上升到270元,随后,由于价格短期涨幅太大,实际消化并不好。高价维持的时间并不太长,便开始松动,慢慢回落,近期又出现暴跌,目前中药材市场价格很乱,最低报价在百元之下。短短三个月,出现这么大的变化,套牢了多少药商不说,这个是多大的阴谋呀?弥天大谎的背后,以及轻易、盲目跟进的药商,太值得深思。

听到的往往不是事实,有时候,看到的都不是真的!

中药材太子参因产地病害上升十几元?还是300多元的光辉历史的影响?肯定不是因为货源短缺,也不存在低价的原因。

中药材枸杞产新前出现了罕见的断档,这几年枸杞销售量大增,尤其是电商的销售额巨大,而去年秋果减产,行情一路上攀,创造了历史新天价。目前各地已经进入产新季节,大量产新还需一段时间,通过各地反映今年并无减产迹象。按照常理:去年价格是从低级而起,价格一步步上来的。今年,正常产新的情况下,高价肯定无法支撑以往的销路,产新应该大幅回落,至少有一个回落的过程。

中药材板蓝根受今年减种的影响,近期虽逢淡季,但行情逆势回升,目前质量稍好的甘肃货已经接近了9元,多数认为,板蓝根是疫情品种,常规下没有太大的升幅空间。

中药材黄精去年好行情,今年在高价的刺激下各地的生产明显增加,但农户的积极性和药商的积极性一样,市场在生产扩大的情况下,看好情绪依然很高。

中药材白芷亳州尚未产新,但利空已经袭来,四川今年种植面积也巨大,行情已经大幅跌落。等亳州、安国产新后,白芷可能再次迎来低价。

生地较前期最低迷时小幅度回升,但总体上行情依然不佳,尚需市场继续消化,才能确立后势如何。

辽五味受产地生产部分破坏的影响,近期产地有商家在市场上积极收购,带动行情明显上升,实际成交价36元,但喊价更高。大家都知道库存很多很多。

连翘有小批新货上市,价格在回落。

蛇床子产新,并无减产的情况,但采摘人员不多,生产能力下降,野生环境变差,新货不多,价格明显上升。

红花多年横盘,云南和新疆生产互补,季节反差,商机总不显现。据反映今年新疆种植量有赠,红花难红。

菟丝子淡季、高价走动不畅,但由于货源不丰,价格依然坚挺,今年种植受高价刺激,大幅增种,产新后将是跌幅最大的品种之一。

 

本文为康美中药网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来源“康美中药网”并附加超链接“www.kmzyw.com.cn”,不允许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未经本站协议授权下以转载、链接或其他方式复制发表。若经发现,本站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