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场点评 > 正文

玉林药市品种点评:产新品种不乏人气

2014-06-13 10:15:47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近期南方天气酷热,雷雨交加。药市疲软的市场行情依旧,这个时候也是药材易虫蛀的季节,药商也趁淡季抓紧时间封库打虫。当前市场有的中药材品种虽因天气原因导致减产,行情出现小幅波动,但在中药材药市整体低迷的市况下,就像水中微风掀起的涟漪,但过不了多又恢复到风平浪静。

中药材白芍:据亳州产区反映,白芍出现大面积叶斑病,引起不少药商关注,行情也随之小幅波动。至今也未证实该病是否对白芍后期生长产生多大影响。据大多数药商认为,该品老货库存量还很大而且近年曾创下24元的历史新高,产区生产己扩大。另外从它的技术面看,下行的趋势大于上涨的趋势。在没有出现供求缺口的情况下,人为因素的炒作终究难以走远。

中药材巴戟天:近期因受雨水天气影响,鲜品无法晾晒,需采取烘干方法。由于成本增加,导致干品价格水涨船高,受此影响行情也小幅上涨1-2元。该品今年可采挖面积为近年最大,随着天气好转,产新新货将大量上市,其价还会有震荡下行之势,今明两年将决定其底部价格。该品由于受种植地块限制和生长周期长等优势,另外人们的保健意识不断提高,巴戟天的用量也不断增加,所以一旦底部确认,该品不仅值得关注,并具有很好的投资价值。

中药材佛手:受产新临近影响,市场货源走动迟缓,持货商积极想出手中的货源,行情小幅下滑。目前广西统货市场售价32-33元;广东优质货售价38-40元,统货售价36-37元;四川统货售价31-32元。有的商家反映,今年佛手结果较少,现市场多商对其密切关注。但该品近年产区扩种面积较大和库存有量,后期不排除小幅波动,但想大涨应无机会。

中药材菟丝子:据说产地货源基本走空,市场大货也不易组织。近期市场货源走动顺畅,行情持续上扬。时下,市场宁夏统货售价67-68元,内蒙统货售价70元。该品距离产新尚有几个月,后期一段时间坚挺上行在所难免。该品近年产量不大且库存空虚,加上人为因素,自今年3月份便一飞冲天。由于一下子长势迅猛,需时间消化并加以夯实。菟丝子能否持续辉煌,需看今年产新后产量的大小情况。

中药材元胡:产地采挖已结束,但新货还在晾晒还未大量上市。现市场价格小幅反弹,现陕西汉中统货售价65-66元,浙江统货67-68元。目前正值药市淡季且元胡产新刚刚结束,元胡就小幅反弹,是人为抬价还是真正存在缺口?但从元胡的市场行情走势看,元胡从最高时的80元跌至60元左右,跌幅已达25%,一般来说跌幅达到25%的品种,下降通道已经开始。目前的小幅上涨是在高位震荡,是在上次下跌过大的情况下出现的回补。另外,从元胡的基本面分析,去年元胡下种时市场价格高达80元,据说陕西汉中生产面积扩大了3倍左右,其他次产区也有不同程度的扩大,又没有其他减产的消息,按理今年总产量会大幅增加。但产新前市场价格出现大幅回落,现产新结束后又小幅上涨,是今年总产量情况清晰后的真实反映吗?所以目前对元胡后市的走向还未敢下定论,估计不会平静,还是静观其变为好。

在弱市低迷的市况下,最好是修身养性,等待黎明的到来,总比胡搅蛮缠,赚小利、亏大本为好。

 

本文为康美中药网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来源“康美中药网”并附加超链接“www.kmzyw.com.cn”,不允许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未经本站协议授权下以转载、链接或其他方式复制发表。若经发现,本站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