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场点评 > 正文

安国药市半月谈(四十四)品种虽震荡 商家仍谨慎

2014-06-11 10:16:17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麦收时节,是中药材市场一个重要时间节点,它是市场完全进入淡季的开始,储存、保管成了商家近期工作的重点。商家的心态也从前期的积极转为防守,为下半年销售旺季的到来积聚力量。

本期的市场,又恢复了昔日的平稳,前期涨价的品种多已止步。回顾上半年市场走势,涨价品种虽不少,但“捧场”的商家并不多,你涨你的,我观望我的,商家并没有形成较为统一的共识,因此,市场也没有出现可持续的热点品种。商家思维的分歧,说明市场仍有向下回调的可能,底部探询之路刚刚开始,今后的价格形态更多的将是震荡态势,这对商家操作和把握来说,增加了不少难度。

市场疲,销量下降,兑现则变得异常艰难,尤其是没有固定销路的持货商。库存有量、销量下降,今年生产在跟上的品种,持货商低价销售不行,超低价位才有可能,专营商的优势再一次体现。赚了行情却无利润,对于持货商来说又是一次深刻体验。不涨价的品种卖不了,不快销不了,很多商家明知要涨却要让利于专营商,经过此次的困扰,对于市场商家来说又能总结出那些经验呢?

夏播药材种植已陆续开始,当前市场疲软势头,已严重影响农民的预期。今年从目前看,出苗不错,但习惯、传统种药农民的心情并不乐观,长势好,价格并不高,今年的效益并不一定如去年好。可当前中药材种植的规模化、专业化,使得不少外围人员介入,种植总量仍难缩减。

调料品种前期普涨,近期多数转稳。调料品种食用大于药用,受药材市场影响相对较小,每次市场疲软时期,调料品种都有不俗表现。只是今年社会整体消费环境有所改变,调料市场的销量也会有所变化,相信经过低迷销售的考验,后期整体还会有新的变化。进口品种价格小幅上调一台阶后转稳。高良姜新货产量不大,近期走销有所好转,价位不高,库存有量,后市还须时间等待。

地产品种很平稳,淡季来临,销量、成交量明显下降。防风商家虽有分歧,但仍有看好商批量介入,今年产新值得关注。天花粉近期成交量增,价格显坚,但因今年种植面积有所增加,商家观望多。天南星夏播种植开始,专业化种植已成规模,管理技术日渐成熟,今年生产难减。鸡冠花小品种,高价刺激生产,今年不仅散户分散种植,更有种植户规模发展。怀牛膝、荆芥穗、紫苏生产有所扩大。

其它热点品种:太子参产新,单产下降,行情大幅反弹,引来不少商家慨叹和反思。此类品种高位回调,有较高的关注力度,反弹势在必行,但在下降趋势中,商家往往难以把握入手时机,市场总体以观望为主。党参情况类似,在众商的关注、谈论中完成较大幅度的反弹。此类品种有共性,也有自身的个性,接下来会有更多的类似情况出现,商家也应视情况、自身条件做出合适的选择。做好生产调查,更要考虑市场背景、发展趋势和销售渠道。

浙贝行情在震荡,等待突破时机。平贝产新,关注力度渐浓。人参、细辛,因有资金支撑,后市行情难稳。辽五味价不高,今年又逢天时,持货商信心较足。黄连等待库存消化。白术静观夏季天气变化。元胡产新价难降,产地、市场还须要有一个僵持阶段。桔梗市疲价缓降,计算剥皮工值,价位的确不高。板蓝根生产调减幅度大,关注力度在增加,但此品每次大的价升均与“疫情”相关,当前还须靠自身实现供求转化。

葶苈子王不留行蛇床子产新价平稳,商家关注力度减弱。菟丝子、地肤子高位盘整,等待产新指明方向。江西枳壳、郁李仁价升。金银花产新价升。红花价转稳。水蛭价趋升。蜈蚣前升近稳,进入实际消化阶段。

天气转热,客流量下降,下期的市场总体还应延续疲软势头。但今年南方雨大,随着时间的推移,不少品种的生产情况也将日渐明朗,个别品种仍有震荡可能,专营商应多加跟踪关注。

 

本文为康美中药网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来源“康美中药网”并附加超链接“www.kmzyw.com.cn”,不允许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未经本站协议授权下以转载、链接或其他方式复制发表。若经发现,本站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