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场点评 > 正文

低迷市场中闪光的野生中药材品种

2014-05-22 17:13:50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中药材市场低迷行情仍旧延续,近期市场可寻热点稀缺,货源走迟、低价抛货似乎成了当前中药材市场的主旋律。随着天气的不断升温,中药材市场的淡季已悄悄到来,多数不易储存的中药材品种也逐渐要进入冷库封存。而在这时,多数野生中药材品种进入产新,希望能给低迷的市场带来一丝生机。

中药材水蛭春季产新已基本结束,当前产区仅有零星鲜货上市,按今年春季产新情况看,产新量仍偏低。近期市场货源购销顺畅,有商不断在寻货,目前矾水统货已升至750-760元;清水统货成交价在1020-1030元,选装货要价在1100元左右。该中药材品种需求刚性,且用量在不断增加。据多方考证,水蛭的功效符合当前发展的需要,用量呈递增的发展趋势,相信随着水蛭药用价值的深度开发,其市场需求潜力巨大。该品种只要家养上货量构不成威胁,行情总体方向就会一路向好。

中药材蜈蚣当前产新已进入扫尾阶段,据了解,该品由于今年产区气温偏低,再次减产已基本确定,产地商贩收购较为积极,行情坚挺运行,目前12公分左右的货已升至2.5元上下。该品库存显紧,持货商心态较佳。但今年市场整体社会需求在下降,后市会不会继续高升,还难以下结论,当前多数商家均持观望态度,时刻注视着行情变化。

防己自年后产新以来,行情可谓是节节高升,当前价位已高,但货源上市量仍很少,大货不易组织,行情坚挺运行,目前市场刮皮统货售价在85元左右,半撞皮统货售价在78-80元。近期购货商家多停手观望,行情止升转稳。该品作为长期被市场关注的野生品种,时常一度成为市场热点,是典型的资源短缺品种之一,虽然短期内投资性需求相对已少,但就长期而言,资源性短缺,仍是震荡上升趋势延续的保障。

中药材重楼自产新以来,上货量一直处于贫瘠状态,鲜货收购价也一度高升,当前市场可供货源依然不丰,随着价格的走高,近期市场货源走动转缓,一般统货售价在680元上下,选货750-850元;进口货好统货售价在390元上下。该品亦是资源类短期性品种,当前该品缺口已经显现,后市行情扔难以平静,值得大家的关注。

重楼

(若了解更多重楼价格和趋势,请点击这里)

中药材锁阳当前仍在产新中,产区多在积极晾晒,暂时市场销售仍以陈货为主,目前统货售价在15-16元,该品产新前价格上扬,看来后市利好较为强劲。据了解,锁阳在2011年涨价期间积压的库存多已消化,未来走势取决于今年新货产量大小,多商关注之中。相信随着资源的减少和人工工值不断增长,价格下调的几率很小,反而行情上升会成为该品种的主旋律。

中药材黄精市场新货即将大量上市,受此影响,市场货源购销不及产区,行情转稳,价格也不及前期坚挺,当前市场江西的竹节黄精统货售价在50元左右;湖南统货售价在53-55元;大别山统货售价在52-53元。由于当前价位相对较高,今年新货采挖量较往年增多不少,后期随着新货的大量上市,行情仍会有变数。该品种已满足投资的基本条件,后市行情不可估量。

辽宁省鞍山市白鲜皮开始少量产新,当前鲜货开秤价在6-6.5/市斤,由于该品本产区资源已少,收购商多反映后市行情仍会保持坚挺。后市能否继续再上新台阶,还有待于观察。

中药材覆盆子各产区产新已基本结束,多方反映今年单产量减少,行情一触即发,价涨幅度较大。该品因参与商家较多,实力较大,后期行情仍难平静,但由于销量有限,外场进入仍有疑虑。

当前整体药市大环境不景气,多数家种中药材品种,由于生产过剩,行情纷纷下滑,虽有些大宗中药材品种价格已落至较低价位,但个人认为目前仍不是入手的好机会,药市行情周期性很明显,至于这些低级位品种何时能逐渐回升,那要看生产的调整速度了。而在这段时间,我们不妨停下脚步,关注一下野生品种,虽不敢说野生中药材品种在短时间内能有多大的潜力,但还是比较保值的,且向好的趋势性较强。经过去年一年价位加速的提升,今年可以说是试探资源量的最佳时间段。当前在野生品种领域,人气仍有余热,随着野生中药材品种产新的深入,肯定有商机在孕育,只是在等待你我来发现……

 

本文为康美中药网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来源“康美中药网”并附加超链接“www.kmzyw.com.cn”,不允许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未经本站协议授权下以转载、链接或其他方式复制发表。若经发现,本站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