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场点评 > 正文

五月下旬玉林动态:凉茶类品种热销 产新品种多商关注

2014-05-20 14:46:56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五月的南方天气,酷热且雷雨交错。由于天气逐渐炎热,也正是南方凉茶畅销季节。时下,药市惨淡依旧,但清热解毒类药材交易却显活跃,多少给药市带来一些生气。

木棉花:春节后,南方持续低温阴雨天气,导致木棉花开花普遍减少,大部分木棉树没有开花。上市货源甚少,加上旧库存不丰,时下又正值用料旺季,市场货源供应偏紧,受需求的拉动,木棉花行情风生水起,一般统货市场价格由产新前的5块多飙涨至11-12元,涨幅达100%。该品是以做凉茶为主,药用方面用之甚少。一般都是常年经营的专营商经营,专业性强,其他商家难以参与。就算参与,在目前涨价的情况下,非专业商家也难采购到货源,就算采到货源,价格也会比专营商的价格高;另外非专营商就是有货,但无销售渠道,出手也不容易,所以一般其他商家很少参与。

覆盆子:随着上市明显增加,货源走动迟缓,市场行情小幅下滑。目前一般统货在130元上下。该品虽是处方用药,但社会年需求量不大,属小三类品种,正常用量才500吨左右。近年该品在药市低迷的情况下,其价却一路飙涨,究其原因:一是库存空虚,二是天气原因导致减产,人气增加;三是有人为因素在驱动。在目前无多少好品种的情况下,无论哪个品种,只要有利好都会引起药商们关注。但覆盆子其价从2012年5月产新时的38-40元涨至现在的价格,涨幅已达3倍多。虽说“药材上不封顶,下不言底,多了是草,少了是宝”,但为了规避风险,非专营者还是以观望为主好;古话说得好“留得青山在,不怕没柴烧”。据多年观察,做药材生意,就得静下心来,等待机会,这也是一种境界!

郁金:产地种植早已结束,种植面积扩大30%-40%。该品库存尚有量,人气早已烟消云散。从中再次说明,在无供求缺口的情况下,人为炒作的行情是走不远的。庄家、大户无法全身而退,跟风散户有的勤进快销小赚一笔,但多数无利可图。所以尊重市场规律永远是正确经营之道。

金钱草:因淡季到来,市场货源走动减缓,价格坚挺于10-10.5元。该品离产新尚远,库存空虚,在今年产新前可能还有一波行情。

蜈蚣:虽早已产新,但由于产区气温偏低,导致上市量一直不大,因需求拉动,市场行情稳步上扬。但随着天气转暖,产量会随之增加,市场价格或有波动。该品属野生品种,同时受季节性影响较大,故产量也极不稳定,加上该品社会需求也有所增加,所以市场价格呈坚挺缓慢上扬之势在所难免。

天冬:随着用料淡季的到来,近期购货商减少,货源走销缓慢,加上夏季天气炎热,容易发霉泛糖,不易保存,经营商售货积极。由于行情疲软,市场价格下滑明显,现广西小天冬含硫统货因质量不等售价在28-32元。该品从种植、采挖到晾晒上市,时间周期长且工序繁多;采挖季节又经常受天气异常影响。近年天冬行情触底强势反弹,大多经营者获利不菲。从盘面看,本次上涨应基本结束,后市应以震荡下行的机率较大。但由于其生产周期长,采挖生产成本高等支撑,故下降幅度在15%-20%,市场价格逐步向20-22远靠拢。

 

本文为康美中药网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来源“康美中药网”并附加超链接“www.kmzyw.com.cn”,不允许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未经本站协议授权下以转载、链接或其他方式复制发表。若经发现,本站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