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场点评 > 正文

叶宇看市(27)5月份市场动态与观察

2014-05-08 14:31:35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时光似箭,转眼进入马年5月。在过去的短短几个月中,从中药材市场的外表看,几乎看不出大的异动。3-4月市场没有显示旺季时节的风光,往年同时期易出的疫情,及倒春寒现象也没有及时露面,从而使市场整体状况,显得清闲无有朝气。

夏季来临,中药材市场逐步进入传统的销售淡季,同时产新的中药材品种开始逐渐增多。中药材市场大局行情,虽有了"西方不亮东方亮,南方海啸北方狂"的部分品种支撑,但整体行情走势还是由坚转弱。看来大局行情经过长时间的攀高跋涉,真的有点累了,需要调整休息。

提示:市场现况,淡季的作用只是短期的陪衬。而当前市场现状形成的关键,是时价关系和供求关系,两种因素化合的结果。

野生类中药材品种经过去年的主涨(去年无论是品种数量,和平均价拔高度均为历史之最),目前多数中药材品种行情仍在高位盘旋,少数中药材品种价格开始出现止升下滑。目前行情上涨或价格坚挺的中药材品种有重楼、九香虫、水蛭、防己、羌活、黄精、覆盆子、蛇床子、淫羊藿、全蝎、蝉蜕等。价格出现下滑或走迟的中药材品种有赤芍、苍术、桑螵蛸、蜂房、节菖蒲等。野生类品种,受资源逐渐萎缩影响,行情长期看涨已成商家共识。它们的上涨方式,及阶段性升幅大小,受自身特点各有所不同,受人气指数高低的影响,其价格走势轨迹和涨幅空间大小存有差异。

提示:目前少数中药材品种的行情下滑或走迟,可能意识着野生类这波共振上涨行情,将要阶段性结束。后市个别品种在有利因素的支撑下,可能惯性继续试涨,但操作难度加大。

多数家种类中药材品种经过去年的行情反弹,目前受市局趋势的影响,继续上涨已力不从心。去年行情的回升,只是市场趋势改变过程中的一个假象。目前除了几个少数品种,在供求矛盾或人为因素的支撑下闪亮在场,多数品种行情处萎靡不振状态,有些品种干脆放下脸面,价格一坠到底。今年春种季节已过,硬疲盘的市场行情,没有给生产带来大的压力,生产面积减缩不大,这对短期化解市场的整体供求矛盾,欠缺促进力度。

提示:家种类中药材品种,目前整体处于供大于求状态,在生产积极性不明显减弱的情况下,整体行情趋势,仍处在寻底或筑底过程中。少数品种的行情上涨,只是在发挥先前握于的有力因素能量,弥补这波行情的空间,已不能代表短中期整体行情趋势。

 

本文为康美中药网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来源“康美中药网”并附加超链接“www.kmzyw.com.cn”,不允许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未经本站协议授权下以转载、链接或其他方式复制发表。若经发现,本站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