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场点评 > 正文

五月上旬玉林香料动态 产新品种引起多商关注

2014-05-08 15:04:02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高温与阴雨交替,调料进入淡季,中药材市场成交量继续呈现萎缩状态,正值产新或临近产新品种市价变化大,个别品种成交量较大,具体行情如下:

中药材八角受阴雨天气影响,春花上市量小,市价小幅度上扬,七成多干市价升至370-380元/件(30公斤),大红每件上涨20元,现490-540元,有北方客商求购大货。去年大红八角由于天气及病虫害原因减产一半,产不足销,大量的库存被消化,库存显薄,市价趋坚。据产地小贩反映,周边山上大红挂果率不高,产量不大,有外地客商大批量购货,市价小幅度上扬,不过八角产区太广,下半年大红的上涨幅度不会太大。

中药材桂通大量产新,市场上货量一直不大,走动较快,市价趋于坚挺,九成多干小通8.2-8.7元,中通9.2-9.5元。近两年桂通价位一直不高,造成农民种植面积减小,管理的积极性低,采剥量一直不大,产量也不大,无奈市场还有不少库存,市价一直维持低价位。现库存已被大量消化,今年桂通产量仍然不大,后市价格将呈震荡上扬趋势。

中药材草果:走畅,市价由42元升至42.2-42.5元,趋于坚挺,有商求购大货。草果去年产量本身不大,属于减产年,无奈市场老库存还不少,人气不旺,导致近期市价一直微微下滑。草果去年受雪灾影响,死苗不少,现产地草果开花少,坐果率不高,今年产量估计不大,市场库存又大量消化,又有大户控盘,市价有望再次冲高。

中药材黑胡椒产新前期价低,受囤货商大量购货影响,市价一路走高,由42元升至50-53元,现产新进入尾声,国内来货量太大,市价小幅度下滑,后市将会如何发展?去年黑椒产新前越南有2万吨库存,越南去年产量有12-13万吨,今年越南产新前库存为零,产量大概有14-15万吨,货量与去年持平,据此推测,黑胡椒下半年有望突破57元,创造新的辉煌。

市场走迟,市价下滑,成交量减小的品种有:

中药材高良姜有小批量新货上市,市价微滑,八成多干新货9-9.3元,走动迟缓。今年小良姜采挖的货是2010年种下的姜,由于2010年市价小幅度上扬,故今年产量比去年略大,产量将达到4000吨,现市价微滑,采购商估计后期还有下滑空间,所以观望者居多。

中药材益智仁临近产新,市价小幅度下滑,统货市价滑至62元,走动迟缓。益智仁连续六年涨价,三年高价,农民的种植面积已经扩大,管理积极性高涨,据产地小贩反映,益智仁去年增产,今年比去年又增产25%,故今年产量将达到2000多吨。益智仁今年产新市价将大幅度下滑,不过有大户控盘,去年散户盈利,人气高涨,后市仍有冲高可能。

中药材砂仁进口砂仁走迟,缅甸黄砂市价由产新的90元滑至60元,可谓下滑幅度巨大,达到30%以上。去年缅甸黄砂减产幅度不大,产新大户拉升至90元,散户或抛售或者观望,导致市价呈现震荡下滑趋势,现散户货量不大,大货主要集中在大户手中,后市如何发展,要看今年砂仁产量和大户行为。

整体香料大多市价比较平稳,商机也比较少,一闪即逝,以诚取胜,薄利多销,已成商家的共识。

 

本文为康美中药网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来源“康美中药网”并附加超链接“www.kmzyw.com.cn”,不允许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未经本站协议授权下以转载、链接或其他方式复制发表。若经发现,本站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