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场点评 > 正文

中药材品种陆续产新 关注人气高涨

2014-04-30 09:50:26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四月夏日虽至,但南方天气乍暖还寒。中药材市场进入一年中的销售淡季,交易总体走迟。另外,产新的中药材品种正逐渐增多,给本已供大于求的品种更是增加了不少压力,购销不旺,库存积累,如不发生意外,今年下半年中药材市场整体低迷状况仍然难以改观。

中药材胖大海:自产新以来,市场商家关注力度一直不减。今年产新新货上市量少且质量不佳。近期中药材市场货源走动较畅,价格上涨较快,新统圆果含潮价坚挺于250-260元。该品近年震荡幅度较大,由于产在国外,对产地情况众说纷纭。但胖大海近几年的产量逐年减少是不争的事实,老库存已得到良好的消化。胖大海走向辉煌只是时间问题。当然价高影响销量,何为高?何为低?全由中药材市场价格说了算,物以稀为贵是它自身价值的体现。

中药材川芎:产地正在陆续采挖,少有新货上市,受产新影响,市场价格下滑较为明显。现产地售价14元,市场九成多干新统货售价15-15.5元。该品近年关注商家较多,并积极建仓。无奈该品库存有量,另外该品刚一触底,市场商家就积极建仓,给产地种植户造成错觉,不但不调减生产,还有扩大之势,给本已供大于求的川芎更是雪上加霜,川芎后市行情不容乐观。

中药材浙贝母:临近产新,由于受去年种植成本较高影响,产地持货商惜售心理较强,前段时间跌价后现小幅度反弹。市场商家心理不一,要价较乱。但该品无供需缺口,本周期行情已难以持续。由于近年持货商的成本多在90元左右,加上去年产地农户种植成本较高,所以浙贝母高位震荡在所难免。从它的技术面看,浙贝母向下运行的趋势大于向上运行的趋势。向100-90元区间大多持货商的成本价靠拢机率较大。是否按照它自身趋势运行,随着时间的推移,大家拭目以待。

中药材三七:受前几年高价行情的影响,产地发展迅猛。去年产新后,三七突发跳水行情,至今已拦腰折半。现无数头平稳在370元,120头市场售价在420元。该品前几年的超级市场行情,刺激产地种植同样达到疯狂程度。“中药材少时是宝,多时如草”,带来的后果将是熊途漫漫。在这期间虽有小幅反弹,但三七向下运行的大方向已定,不管怎样的小幅波动,都无法改变它自身运行的趋势。这样的行情,只有专营商采取勤进快出才能经营,外围的商家难以参与。如强行参与,必深套其中,难以自拔。

中药材鸡骨草:野生、家种鸡骨草近几年一年一个台阶往上涨。究其原因是:前期高位后,野生中药材资源被大量采挖,野生货逐年减少。家种中药材品种原主产区玉林成均、樟木两个乡镇保持传统的农户减少。因当地人多地少,种植鸡骨草费工费时,和其它农副产品对比,种植鸡骨草无优势。因当地近市区,当农副产品选择的余地较灵活。如甘蔗、香蕉、蔬菜、天冬、养鱼等的效益均不错,所以鸡骨草的生产仍无多大吸引力,但在目前的市况下,鸡骨草向其它次产区转移也是大势所趋。

 

本文为康美中药网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来源“康美中药网”并附加超链接“www.kmzyw.com.cn”,不允许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未经本站协议授权下以转载、链接或其他方式复制发表。若经发现,本站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