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场点评 > 正文

安国药市半月谈(四十一)市场进入全面调整期

2014-04-25 15:45:56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旺季没旺,淡季将临,商家多已适应当前中药材市场疲软格局。在没有大的成交量支撑的行情,显得有些脆弱;没有热点品种的市场,显得有些沉寂,今年的中药材市场,又给商家带来新的思考。2012-2013年,市价从高向低是市场发展的必然趋势,2014年,市场不仅面临市场自身内部的调整,更多的有外在政治、经济、政策等各方面因素制约,今年的情况更显得复杂,趋势更显得迷离!

春季中药材种植已基本结束,包地大户的异军突起,让商家信心难起。少则几十亩,动辄千百亩的中药材种植面积,已经打破了原有的中药材种植习惯、种植区域。土地流转、财政补贴,现时期中药材种植基础的大环境已有改变,很多想不到已在悄然实现。产区的分散和转移,增加了调查难度,今年的种植情况尚难定论。

产区的分散,有社会变革的必然因素,但市场规律的客观性,又不以我们个人的意志所转移,也许,中药材市场还要经历一至二年的低谷期,通过价格来实现生产的真正调节。

有商家在与2009年的市场相比较,除了市场销量下降相似以外,市场价格、中药材种植面积、中药材种植环境等等都不可同日而语,今年的市场,将给商家带来切实的感觉,倒逼市场向前进一步发展。

中药材电子商务已经喊了好几年,市场也渴望发展和进步,但创新和发展总与现有的旧模式和思维相抵触。当我们商家真正感觉到中药材行业的艰难时候,也将是市场变革的时期,今年将是电子商务理念普及和认识的一年!

本期的市场延续前期的疲软,市场没有新热点。商家关注的品种多已止步调整,降价品种陆续增多,众商在期待2014年“黑马”品种的出现。

野生中药材品种:去年得到商家认可,今年是关注的重点。重楼几年高价,资源已得以验证,时下轻装上路,价格继续向高位攀升。黄精防己、水蛭、蝉蜕价升在路上。东北野生品种进入高价资源验证时期,近期行情显疲,只要家种生产难跟上,经营商家能耐得住寂寞,后市总会有新的奇迹出现。

籽仁类品种:去年行情也算初展头角,部分品种的上涨,也带动商家对籽仁类品种的关注。在工值上涨的背景下,籽仁类品种今年行情仍难平稳。

全草类品种:中药材市场中价格相对较低的板块,在当前工值大幅上涨的背景下,草药品种易升难降,经营商家心态较稳。但此类品种资源相对分散,外围商家介入力度不大,后市行情波动幅度相对温和。

根茎类品种:中药材市场“权重股”,行情波动起伏较大,销量大、人气易聚集,对中药材市场整体趋势起风向标的作用。时下,根茎类品种走势偏弱,呈现回调趋势,低价品种虽有增多,但仍处于底部震荡调整阶段;高价品种开始触顶回调,向低谷挺进,中药材市场将进入低谷调整时期。

中药材春季种植已基本结束,种植总量仍处高位,商家信心不足;又逢市场需求下降,内忧外患,今年的商家很无奈。种植结束了,下来将进入出苗、生长的重要时期,后市仍还存在不少变数,商家静心等待吧!“宁可错过,不要做错”,有时观望未尝不是一件好事!

进入5月,市场将完全进入销售淡季,而2014年产新品种也将陆续增多。下期的市场,也许并不能给我们带来太多的惊喜,但随着产新序幕的拉开,无论涨跌,都会给我们带来新的思考,对市场进行再次验证!

 

本文为康美中药网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来源“康美中药网”并附加超链接“www.kmzyw.com.cn”,不允许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未经本站协议授权下以转载、链接或其他方式复制发表。若经发现,本站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