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场点评 > 正文

药市短评(五十三)如何面对疲软的中药材市场

2014-04-25 09:01:15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近期,中药材市场走势较为疲软,这既有经济大环境因素,也有市场自身发展的因素。这次市场周期的变化,应该称为传统市场变革的真正开始,中间商的利润空间越来越小,药商经营思变的心态越来越强烈。

电子商务的发展让我们躲也躲不开,开网店做销售的越来越多。面对疲软的市场,网上销售变得越来越迫切,如何开网店,这需要尝试和学习,向年轻人学,向消费者学,先做药食两用类、花茶类、保健类品种,这些品种广泛消费于养生堂、足浴店、超市、家庭,不断探索网上直销经验,有些药商已经摸索出一些成功的心得,看到他们整天忙碌的身影,没听说生意多么难做。当然,也有许多年轻人做网店没有耐心,遇到一点难处便退缩不坚持了。网上经营有多种形式,中药材电子现货交易正在逐步展开,这种在质量、仓管、物流、资金都很省心的投资形式,正逐步被药企、药农、药商接受。网上营销是刚刚开发的金矿,需要我们不断探索与努力学习。

药市真正的危机到来了,它将淘汰一批思想守旧的药商。当然它也会为一批人提供发展的机会。大健康时代的到来,巨大的市场需求推动健康产业的发展,成功属于不断开拓市场销售网络、坚持诚信经营、不断满足消费者需求的药商。当我们从一座山到另一座山时,必须有一段下山的过程,这需要许多药商沉稳应对,风雨过后多数药商会变得更加成熟,更加稳健。

如何面对疲软的市场,首先要去掉浮躁的经营心态,冷静面对市场的变革,认真学习网络知识,逐步积累网上营销经验。

 

本文为康美中药网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来源“康美中药网”并附加超链接“www.kmzyw.com.cn”,不允许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未经本站协议授权下以转载、链接或其他方式复制发表。若经发现,本站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