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场点评 > 正文

陕晋豫片区倒春寒品种大势已去

2014-04-24 08:55:45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每年的三、四月份是一些中药材品种生长的敏感时期,易受倒春寒影响。这段时期天气是易受倒春寒影响中药材品种后半年行情变化的风向标。目前看来,今年倒春寒发生的时机已经过去,一些受影响的中药材品种行情大势已去。

中药材山萸肉无疑是其中的代表,也是每一年在这个时节都备受药商关切的大宗品种。回顾看来山萸肉在历史上一共产生4次高价周期,分别是1988年、2000年、2010年、和2013年,这四次行情的产生主要因素就是在三、四月份生长花期遭遇倒春寒,造成以后的挂果率不高,减产严重。加上时时在关注中药材药商的介入,共同推动了每一次周期的形成。今年3月份浙江淳安临岐突降雨雪当时少数山萸肉树已经结出了花蕾,顿时人气聚集,多商都在关注降雪是否对其造成影响。目前来看,此前的降雪并未对其造成实质性的影响,雪水的滋润反而促进了其生长,后期如果没有异常天气,今年浙江山萸肉将是个丰收年。目前市场山萸肉行情变现疲软,行情价格一直下滑状态,部分药商手中还有尚未出手的库存,加上淡季来临,后市行情会继续萧条。

中药材连翘随着产地天气较好,出现倒春寒的几率较小,让一些商家感觉到希望较为渺茫,而且随着近期中药材市场走销量的下降,行情开始小幅震荡回调,虽然连翘的行情没有像山萸肉和最高价格时相比下滑过半,但这样的行情还会持续多长时间呢?

中药材桃仁花期和杏仁、连翘等基本一致,2013年价格的上涨同样得利于倒春寒的影响,桃仁行情出现了跳跃式的上涨,山桃仁行情在产新时上升到了68元。鉴于产地天气情况正常,近期中药材市场上商户销售心态发生变化,预感后市价格还将会下滑,积极出售手中货源。若无意外今年将会是个丰收年,产新后价格会理性回归。

 

本文为康美中药网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来源“康美中药网”并附加超链接“www.kmzyw.com.cn”,不允许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未经本站协议授权下以转载、链接或其他方式复制发表。若经发现,本站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