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场点评 > 正文

浙江中药材品种近期简述 中药材下滑蕴含商机

2014-04-23 10:08:57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此时,中药材市场虽旺季不旺,但浙江中药材品种依然是众商家关注的焦点,虽有个别中药材品种行情持续下滑,但药商们仍在下滑中寻找着商机。

中药材覆盆子各产区正值产新,四川宜宾小覆盆子产新接近尾声。今年覆盆子植株涨势较好,单产量较往年增多,受价高刺激影响,农民采摘积极性较大,产新初期价格一度从65元下滑至45元上下,下滑幅度接近50%。但在此价位停留时间并不久,随后便有各地药商奔赴产地大量购货,带动价格持续上涨,目前统货已反弹至62元上下。

浙江产区也开始少量采摘,鲜品价9.5-10元,折干90元上下,暂没有干品上市,目前市场供应仍以陈货为主,统货售价98元。

中药材覆盆子近几年库存得到了较好的消化,产地及市场库存量均不大,这也是多商购货的主要因素,后期走势依然取决于大户的购买力度及人气,后市恐难平静。

中药材浙贝年后行情表现的较为疲软,前期行情持续下滑,近期稍有回暖,但行情并不理想,当前持货商手中的货源多数都是前期高价货,现在出手亏损较大,多在期待产新时出现利好。目前中药材市场药厂货122元,统货126元,无硫饮片售价140元上下。再过几天浙贝将面临产新,多商密切关注产新情况。

中药材元胡汉中产区少量产新,当前采挖多以秧田为主,大田地采挖还需一段时间,去年种植期间受价高刺激,农户种植面积增加,据了解,今年主产区汉中单产量增加在20%左右,目前鲜货售价8-8.4元,折成干品在62-64元之间。中药材市场暂无干品入市,陈统货售价68-69元。

中药材荆三棱事实上年前就有商家入手,利好就是价低及库存薄弱,年后随着新货量的逐渐明朗,减产、价低等利好因素不断释放,价格随之一路上涨,目前中药材市场统片售价21元,统个售价18-19元之间,后市随着货源的不断消化,行情仍将坚挺运行。

 

本文为康美中药网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来源“康美中药网”并附加超链接“www.kmzyw.com.cn”,不允许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未经本站协议授权下以转载、链接或其他方式复制发表。若经发现,本站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