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场点评 > 正文

4月上旬玉林中药材市场动态

2014-04-20 15:22:13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夏日已至,中药材市场进入销售淡季,市场采购人员较前期有所减少,货源多以小批量走动为主。

中药材胖大海:越南产新已经基本结束,由于今年产量较小,产地多商抢购,带动市场价格快速上涨,新统不足干货售价250-260,旧货因持货商获利较丰,价格较乱,售价不一。

该品近年产量逐渐减少,由于产在国外,具体情况难以搞得清楚,但是从近几年产量的大小来分析:产地果树一定遭到破坏。如是天气原因造成,那只是一年或两年减产,不可能连续减产,所以胖大海行情辉煌时期已经到来。2013年5月5日,笔者以朝阳笔名发表《胖大海能否再续辉煌》一文。文中笔者从中药材胖大海的技术面、基本面进行分析,然后再用逻辑推理的方法证明胖大海:当前虽有一定库存,但产地产量逐年减少,2014年库存几乎为零;2015年、2016年缺口将非常突出,胖大海行情将达到历史最高峰,创历史新高毫无悬念。是否准确需要时间证明,让我们拭目以待!

中药材广金钱草:正值种植季节,由于去年收购价格较为理想,种植户收益不错,所以今年产地种植热情较高,面积扩大已成为事实,但至于扩大多少,现无法统计。金钱草市场价继续上扬,本月较前月上涨0.5元,大货售价10.5元。

该品笔者多次发表文章讲述金钱草为2013-2014年华南家种中药材品种中的一匹黑马。今年产新前创前期新高12元,有望向14元进军。现结合目前经济环境不景气,药市步入熊市,人气低落等众多因素影响,金钱草市价达到12元应无问题,但向14元进军有待观察。

中药材百部:近期市场走动不畅,价格较前期微滑。目前中药材市场湖北货原条售价17-18元,统片售价19-20元;云南产原装统中药材货售价16.5-17元,统片售价18-19元。

该品去年中药材市场一度出现货源紧张,多商求购,带动市场行情快速走高,人气较旺。在高价的刺激下,产地加大采挖力度,很快大量货源充斥市场,价格小幅回落,至今仍无起色。该品野生资源蕴藏仍然有量,价格高低决定产量高低,随着人工成本和物价水平波动而调节。微利经营尚可,想大涨近年无望。

中药材蝉蜕:近年采集人员减少,上市量不丰,加上库存得到良好消化,市场行情呈持续走高。现一般统货市场售价160-170元,水洗净货190元上下。

该品为野生资源品种,轻泡、易碎,采集有一定难度。近年随着农村青壮年外出务工,采集人员减少,造成每年产季上市数量有限;另外该品易碎,不好贮存;轻泡占库容较大。三大主因促使行情持续走高在情理之中,是实实在在的供需予盾走出的真实行情。

中药材云木香:近期市场来货量增多,交易情况却显迟缓,市价无变化,新货九成多干售价10元左右,陈货售价9.5上下。

该品一直不缺乏人气,无奈产地在地面积有量,加之库存丰厚,成为“鸡肋”品种。但是,事物总不是一成不变的,从它的市场价格走势看:2012年药材市场开始逐渐疲软,而云木香虽从2011年13元出现跳水行情:最低跌至8.5元,之后反弹至9元,至今仍然在9-10元之间震荡整理。这充分说明云木香本周期大底已经确认,只需要时间消化一定的库存和产地调减生产面积。

中药材云木香1993年跌至1.5元至今已经长达20多年,现仍然在中高位区间波动运行,但整体看,云木香的市场行情仍处于大的上升周期当中。由于物价水平、人工成本、生产成本等提高,云木香下次的上涨定会创下它前期的历史高价25元。这一天何时出现,因是长线投资品种,那就是下次药市牛市之时,初步预算:云木香应在2018-2020年出现大的超级牛市行情。在这其间也许有许多压货商倒下或放弃,但有恒心者定会看到黎明的曙光,旭日东升!

在熊市里:奈住寂寞—修心养性;

在牛市中:尽情发挥—如鱼得水。 

 

本文为康美中药网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来源“康美中药网”并附加超链接“www.kmzyw.com.cn”,不允许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未经本站协议授权下以转载、链接或其他方式复制发表。若经发现,本站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