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场点评 > 正文

绝唱2014——中药材价格走向低价阶段

2014-04-18 16:32:46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中药材有别于其他商品的最主要一个特征——价格波动,从相对较长的时间来看中药材价格会有一个类似周期的模式运转,高价——回调——低价——上涨——高价,周而复始的循环运行。中药材高低价格可谓冰火两重天,高低悬殊之差惊人。从2011年的中药材价格高潮回转至今,已经接近三年的时间,高歌猛进,令人慷慨激昂,而今年的中药材低价之绝唱,或许几年之后让药商记忆犹新。

高价必定让中药材药商追捧,是中药材药商都想抓住的九重天,但高利润并不意味就是高价格,高价和低价的差价幅度才是利润的最佳体现。入手的价位低,出手的价位高,留给自己的价位差最大,这是最完美的胜利。贱取如珠玉,贵出如粪土,手中有货才能实现最终的利润。如何选择最低价位是制胜的关键。如何判断价位是否处于低价位,才能最大程度的降低风险和确保自己较大的利润空间。

以下表为例:

 

绝唱2014——中药材价格走向低价阶段

由上表可以了解到,不管是最高价格和最低价格都随着时间的推移,有不同的提高。目前人工费用、籽种投资、肥料投资等不断上涨,中药材价格也不断上涨,是时代发展的必然结果,本人习惯把数据和时间来做对比、总结。 以中药材桔梗的时间和价格为例,低价3元—6元(涨幅100%)—17元(涨幅180%),时间点:2000年—2005年(5年)—2014(9年)年,相对应间隔年限:5年涨幅100%,9年涨幅180%。

以中药材北沙参为例:低价4.9元—9元(涨幅83%)—15元(涨幅66%),时间点:2000年—2009年(9年)—2014年(5年),相对应间隔:9年涨幅83%,五年涨幅66%。

以中药材防风为例:低价5.8元—6元—11元(涨幅83%),时间点:2005年—2009年(4年)—2014年(5年),相对应间隔:5年涨幅83%(2003年非典导致的低价属于特例除外)。

未来之事不可预测,但是我们可以通过以前可知的历史轨迹和现在的种种可知的情况做一下判断。如果按图形来讲,中药材低价以每年相同的涨幅来讲是一条上行直线,在上涨直线上下幅度10%算是正常空间来考虑,中药材桔梗基本持平,平均涨幅在10%;中药材北沙参涨幅在10%基础上偏差10%之内;防风平均涨幅16%,在偏差的正常范围之内。如果现在药材的价格,正好在这个中药材品种的最低价上涨直线的10%的波动范围,那可以算作现在的价格已经处于价格的范围内。以上表中的桔梗和北沙参的目前价格正好处于本人上述的情况之中,所以我认为从数据的方面来考虑,北沙参、桔梗、防风价格已经处于低价位,当然中药材价格的高低还要从其他多方面考虑来分析确定。

中药材价格的高低对于一个中药材品种来讲,直接决定着其投资风险的大小。从某种投资的理念来讲,投资者首先考虑投资的风险,其次才是投资的利润。而对于中药材来讲价格越低,入手该品种的风险就越小,所以什么价格是这个中药材品种的最低价格,而出现这个最低价格的时间点,就是值得中药材药商开始关注的关键时间点。低开高走的曲子才是中药材药商明智的选择,今年已经有一部分中药材进入低价阶段,绝唱即将开始,带上耳机,慢慢欣赏吧。

 

本文为康美中药网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来源“康美中药网”并附加超链接“www.kmzyw.com.cn”,不允许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未经本站协议授权下以转载、链接或其他方式复制发表。若经发现,本站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