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场点评 > 正文

安国药市半月谈(三十九)

2014-03-27 17:04:06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中药材市场提前进入淡季”,这是不少从业商家共同的感受。虽然春寒料峭,但市场萎靡、销量下降,让不少商家感到丝丝寒意!

2014年开市的疲软,大大出乎商家的意料。从市场发展、周期演变来看,今年市场将是低位调整的一年,这一点商家心理倒是有所准备。但疲软的市场、配合宏观经济的低迷,打压的不仅是价格,更多的是压抑了商家的心态。

2014年,中药材市场将是一个“两难”的局面。农民“难种植”,商家“难投资”,观望与迷茫将贯穿全年。应该说,市场由高到低是发展的必然规律,有破才有立,有低才有高,市价回归低位才有更多的机会。只是新背景阶段下,此低点已不是历史的彼低点,商家的思维还没有彻底改变。

2014年,商家更多的将是比拼耐力、观察力、逆向思维的能力,市场每年都有新特点、每年都有新热点,只是每年的表现形式并不一样。今年的市场,我们须要更多的智慧、更细致的调查。市场在高位,入手有资金风险;市场在低位,入手有时间风险,风险无处不在,全看我们个人如何趋利避害,根据自己的经营环境做出风险最低的决定。

2014年春季种植已进入高潮时期,今年的籽种市场有些“雾里看花”的感觉:籽种市场规模大、人员多,但成交并不火爆,显得有些不温不火。传统主产区因闲地多,种植品种多样化,种植总面积减幅不明显;次产区跟风种植农民去年减产价低,今年少见外地人购进;当地包地种植大户具有生产、投资双面特性,按计划、市场中长期走势推进种植。总体来看,今年种植总体有所降温,但农民仍有惯性种植意识、投机意识,今年的中药材种植仍处在一个相对较高的水平运行。

地产市场年后“很平稳”,购货的人不多,成交量不大,价格多数在低位徘徊。防风今年秧苗上市量明显少于往年,但敏感的商家却仍未反应,看来现阶段防风的购销环节中出了问题。紫菀价涨,秧苗价格也走高,籽种随商品价格“共振”。其它品种波幅不大,籽种行情也平稳运行。

辽细辛近期很“火”,在当前市场整体疲软背景下,价格短期内涨幅20-30元实属不易,随着换手率的提高,商家成本明显上一台阶。麦冬产新价趋滑。川芎零星产新价下跌。高良姜少量产新价暂稳。浙贝、元胡、车前子临新价显萎。随着时间的推移,产新品种的增多,市场还会有新的波澜。

安国药市半月谈(三十九)

今春的天气较为平稳,冻害、疫情行情并不明显。青翘、山萸肉、杏仁、桃仁、板蓝根也较为平静。

野生品种仍是支撑市场坚挺的重要力量:羌活、防己、猪苓、蝉蜕价续涨。东北野生品种面临产新,虽近期走销不快,但行情较为坚挺,随着产新的开始,产量的明朗,今年野生品种仍是市场的“看点”。

甘肃品种风光不在。调料品种疲软运行。籽仁类品种价上一台阶,等待今年产新指明方向。

总之:本期的市场仍处在“胶着”状态,商家以观望为主。接下来,随着种植接近尾声、产新品种增多,市场行情仍有“期待”。

 

本文为康美中药网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来源“康美中药网”并附加超链接“www.kmzyw.com.cn”,不允许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未经本站协议授权下以转载、链接或其他方式复制发表。若经发现,本站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