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场点评 > 正文

安国药市半月谈(三十七)

2014-02-27 15:54:44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市场开市已近半月,虽然近期价格上涨品种并不少,但市场商家却感到较为迷茫,方向不明朗,目标不明确,预期不清晰,商家大多持币观望,等待情况进一步明朗。

宏观经济的低迷与不确定,也在一定程度上加重了商家观望氛围。不少人也在探讨人民币贬值对市场的影响,粮、肉价格的回调对行情的冲击,药厂认证、中成药降价、楼市、股市的下跌等等宏观方向问题也在成为市场商家讨论的话题。总的感觉来看,随着社会生产力提高,中药材市场与其它行业的关系越来越密切,商家的思维也越来越全面,中药材市场从业商家的整体素质在缓慢提高。

年前,实际需求不畅,年后,实际需求仍未能有所改观,大货交易依旧没有明显好转。宏观方面影响商家的心态,但微观需求不畅却是与大家切实利益相挂钩,对商家的影响也是最直接,最现实的。年前、年后是用药旺季,商家在迷茫中、在期待中拉开了2014年的市场序幕。

中药材市场销售不畅的现实,也促使更多商家走向理智和务实。社会物价的上涨,商家融资、经营成本、经营难度在明显增加,这就促使商家必须根据自己的现实情况做出准确定位,先求稳再图发展。在社会化大分工的背景下,中药材市场整个生产链条也须要专业化分工,资金小的做生产、做加工;实力大的做经营、做渠道,各个环节密切配合,从而推动整个中药产业向前发展。

2014年开局平稳,虽有波澜,但起伏不大。商家也大多参与自己熟悉、爱好的品种,市场并没有形成共识品种。

近期波动品种概述如下:

人参去年鲜品价高,白参加工成本增加,节后上市量少价涨,红参、西洋参走销平稳。党参产量大,后市趋滑,专营商谨慎入手。玄参去年湖南等地减产,单产下降,节前价稳,节后走销加快,价格趋升,湖北货升至13-14元。山东丹参去年单产不高,走销顺畅,价格略有上升。三七节后价有反弹,但在地面积仍大,商家仍是谨慎购进。甘草价不高。川芎价暂稳。泽泻量大,前期价滑,近期入手商家增多价又反弹,此品产地集中,后市专营商可适度关注。生地商家关注力度仍大,货源走销顺畅,价格稳步上升,现统货价13.5-14元,后市还须看今年种植情况。麦冬产新价萎。浙贝产地天冷,近期价略上扬。元胡价略升,但离产新不远,商家少关注。大黄生产调减,价格稳步上涨。云木香新货上市量不大,价格略有上扬,此品多年价低,商家虽有关注,但入手者并不多。羌活量少价续升。防己、黄精、石菖蒲销畅价坚。百部新货上市量不大,价格暂稳,专营商可多关注。

车前子价续涨。葶苈子、王不留行价不高。大茴产地多雨,价格上调,但市场多为实销,波动不大。黑胡椒产新价下跌,但库存不大,后市专营商可关注是否有反弹机会。国产枣仁去年鲜果价高,节后价反弹。进口枣仁销量下降,价格稳步下滑。枳壳量少价涨。青翘存量下降,价格略显坚挺。

车前子

藿香生产调减,价格趋升。全荆芥去年新货量少货难寻。淫阳藿价坚。红花云南量少,新疆货价涨1元。金银花销畅,价坚挺。辽细辛价涨,持货商惜售。

地产品种近期上市量明显增加,但因当前价位多数比种粮效益仍高,商家以观望为主,市场成交量总体不大。防风干度提高,价格坚挺。天花粉量少,价上3-4元。白芷存量已少,价格趋升,黄茬货10元左右。小白术价上1元。菊花存量虽小,但走销不快,节后市平价稳,后市随市场消化价格有望上调。苦地丁近期走销好转,有大货成交,因产新不远,商家积极销售,市场库存已大幅消化。

“牛马年,多种田”,随种植时节来临,地产籽种市场也显活跃,商家在密切关注今年籽种的销售情况,从籽种市场人流量来看,今年农民种植积极性仍有,下来关注的重点是品种选择和外地包地大户种植情况。

初春时节,天气多变,往往一些不确定的因素会引燃市场的激情,下期,我们仍须多关注外在因素的变化。

 

本文为康美中药网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来源“康美中药网”并附加超链接“www.kmzyw.com.cn”,不允许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未经本站协议授权下以转载、链接或其他方式复制发表。若经发现,本站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