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场点评 > 正文

安国药市半月谈(三十六)

2014-02-13 09:13:59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2014年马年春节已渐行渐远,各大中药材市场虽未正式开市,但不少经营商家已提前来到市场经营,希冀在新的一年里能有个新的开始。

受岁末年初翘尾因素,往年春节过后市场都会进入一个价格震荡时期,但今年节后的市场表现的却相当平稳。从正月初十开市以来,变化的品种不多,商家讨论、关注的品种也少,2014年开局有些“冷”。虽然多数商家对今年市场的整体走势并不悲观,但开盘的交易冷清也的确出乎商家的意料。

往年春节时期,调料品种是行情震荡波动最大的板块,受物流受阻、天气、种植等因素影响,品种波动幅度不小,但今年节后的调料却异常“冷静”,多数品种保持平稳,部分品种略显疲态,是年前行情的提前“透支”,还是行情的短暂调整,商家多在等待中进一步确认。

“正月十五”以前都是节,虽不少本地商家已陆续开门,但多是在应付,上午开门,下午访友,市场仍处在一个过渡时期。对于今年的市场,年前商家寄希望于年后,年后商家却没有明确的目标和投资方向,今年市场大的趋势仍将在摸索中前行与试探!商机年年有,只是这两年变化特别快!以至于有的商家说:现在的市场不能局限于老经验和老皇历了!这两年市场新进的一批人既无经验、又无商品知识,但发展起步却很快,而我们很多人固守原来的经验,参照历史的高低价,很多机会错过!市场在真正的改变,无论我们认可与否,投资商、经营商的环境基础都在悄然改变!

今年的市场已在向两极分化,上游做药厂的供货商在壮大;下游向种植、向鲜货加工的队伍也在壮大,而挤在市场中间的药商利润越来越薄、生意越来越难做!在社会化大分工的背景下,我们的药商经营也应向专业化、精细化方向发展,药厂供货商不仅是单一的货源供应,而是向药厂提供:稳定、低价、含量、质量有保证的服务。我们不是卖产品,我们是在做服务,摒弃暴利思维,与生产、使用等各方要素实现互惠双赢!

2014年中国经济应该以调整为主,前些年大涨、大落的机会应该不大。宏观经济的平稳也为今年市场大的走势奠定基调:2014年中药材市场大局平稳,个别品种虽有震荡,但总体以稳为主。

去冬今春,南北天气的异常,给了商家无限遐想,但从时下来看,天气对品种影响暂不明显,估计再过一段时间,天气因素对市场的作用也将明朗!

有再多的想法,我们也应根据自己的现实情况出发,2014年虽有很多变数,但大的基础环境短时间内难以改变。我们众多从业者还应立足实际,踏实经营,在实际经营中去摸索和创新。

正月十五以后,外地商家陆续撤回,市场经营也将回归正常。2014年将是多变一年,也将是新思维、新模式试验发展的一年,新老交替,传统与创新的碰撞,必将带给大家一个多姿多彩的2014年!

 

本文为康美中药网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来源“康美中药网”并附加超链接“www.kmzyw.com.cn”,不允许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未经本站协议授权下以转载、链接或其他方式复制发表。若经发现,本站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标签:
药材中药材中药材价格价格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