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场点评 > 正文

1月上旬玉林香料动态

2014-01-09 16:49:59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临近春节,采购商陆续返程,前期大幅上涨的商品小幅度下滑,成交量呈现萎缩状态,具体行情如下:

八角:走迟,受年关银行回收贷款及持货商回笼资金影响,市价小幅度下滑,硫磺果七成半干到八成半干市价490-530元/件(30公斤,下同),水烫果470-520元,七成多干350元。八角自去年丰收以后,库存大批量积压,多商手中库存有大货。今年八角产新,产量减产过半,但新货,供求有缺口,随着市价上扬,大批陈货冲击市场,年关将近,春花有小批量上市,持货商出售心态较强,竞相杀价,市价小幅度下滑,但不会太大,毕竟库存商利润有限,果农的成本价也不低。

胡椒:越南黑胡椒有小批量上市,九成多干五两八市价滑至52元,海南白胡椒市价滑至74元,多商惊呼狼来了,一天一个价,大有跌跌不休的感觉。11月份,由于黑胡椒国际行情走高,带动国内黑椒市价由44元升至57元,白胡椒紧随其后,在国内专营商的追捧下,市价由60元升至78元,一时间成为调料界明星。深究起因,国际行情影响着带动着国内行情,今越南黑椒产新,市场来货量大,市场暂时饱和,市价小幅度回调很正常,但回不到去年价位,因为今年黑椒受植株老化和病虫害影响,今年产量仍然不大。(康美胡椒

干姜:大量上市,受生姜价格走高影响,干姜市价趋于坚挺,姜个18.7元,姜片18-18.2元,多商关注后市。干姜2012年大丰收,产新前,库存还有8000-9000吨,受12年干姜价低影响,13年干姜种植面积不大,13年干姜产量比12年减少20%,总体上,2014年干姜货量跟2012年产量差不多,供求没缺口,但受生姜价高影响,市价也难以大幅度回落,所以说,2014年是干姜销化库存之年,是干姜转折之年。

草果:产地受下雪影响,上期市价升至47元,本期市价又回落至45.3元,散户多商观望。草果去年由于天气原因,产量减产40%,新货市场来量减半,后在大户带领下,市价升至45元,前几天云南大雪,调动市场人气,市价急速升至47元,后人气散去,市价又回落至45元左右,现产地有两种说法,其一,大雪压断草果苗,影响2014年产量;其二,大雪对草果芽形成损伤,影响开花结果,影响2014年产量。不管那种说法,今年草果产量都受到影响,影响有多大,四月份的开花见分晓。

玉果:进口来货量大,特级货市价滑至84元,多商对后市比较迷惑。去年11月份国外玉果大量产新,市价回落至72元,后随着国内客商大量吃进,市价又升至88-90元,后市场来货量大,市价又略有回落,由此判断,玉果国内国外库存不大,去年产量也不大,有大户控制,市价难以大幅度回落,后市仍然具备冲高实力。

整体上,前期冲高的牛市品种有小幅度回落,成交以小批量为主,下滑成为本期的特色,回收资金成为持货商的心理。

 

本文为康美中药网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来源“康美中药网”并附加超链接“www.kmzyw.com.cn”,不允许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未经本站协议授权下以转载、链接或其他方式复制发表。若经发现,本站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