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场点评 > 正文

子果类药材为何涨势偏强

2013-12-27 17:34:24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2013年即将过去,今年市场整体行情以平稳震荡上升为主。从康美中药材价格指数中可以看出,子果类药材品种行情,比其他类走势偏强。子果类品种的涨价有以下几个原因,一是子果类品种对天气变化较为敏感,今年反常的气候对该类品种的花期及生长形成不利的因素条件较多,致使产量比往年减少。二是有些品种价位偏低,药农疏忽采集。三是有些家种品种,生产效益不高,生产面积减缩。由于子果类药材品种数量偏多,大部分品种的年产量有时增减幅度较大,因此未来的整体行情,将会继续呈活跃走势。

青翘:受今春倒春寒影响,加上人气的积聚,产新期前后行情节节上升,价格最高时涨到50元左右。后因高价抑制需求,行情出现回调,现市场价格在42元左右。青翘是个行情易动的品种,对天气、流感现象敏捷,后市行情不会安稳。

草果:近期受产区降雪影响,市场商家关注度增加,行情有上升的欲望。目前价格几经震荡反弹,稳定在47元上下。草果历史上具有行情频繁震荡的个性,一旦遇有有利条件,更是不会寂寞。今年新货有减产之说,但旧库存尚在,短期出现大涨的概率不大。

山萸肉:今春花期受冻,形成今年产量递减,产新初期行情快速上升,好新货价格达48元上下。目前由于价格上涨过快,市场大货开始走缓,行情有所下滑,现新统货价格在43元左右,陈统货价格在33元上下。山萸肉价格的回调,不少商家难理解,减产为什么不涨还降呢?从20多元升到40多元,不是没涨而是心情太急欲望太贪了。在市场这样的环境下,今年形成这样的涨幅品种是不多的。

地肤子减种减产行情爆升,现东北产价格稳定在25元上下,行情坚挺难下。白豆蔻行情偏低,引来不少抄底投资商家,近日行情升后转稳,价格稳定在38元左右。菟丝子减产价升,市场货源偏少,没货商家只能望而兴叹。车前子野生资源较少,家种产品销量逐年增加,有商看好后市,行情呈上升趋势,现统货价格坚挺在29元左右。

 

本文为康美中药网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来源“康美中药网”并附加超链接“www.kmzyw.com.cn”,不允许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未经本站协议授权下以转载、链接或其他方式复制发表。若经发现,本站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