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场点评 > 正文

广西、广东产区药材行情综述

2013-12-26 11:14:55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广西玉林市场香料市场,虽然时值冬季,但香料市场并没有因为旺季的来临而畅快,整体货源购销不畅,造成有行无市的局面,众多商家也倍感无奈。

大茴近期行情保持稳定,烫水果500元/件,库存尚丰,且年后春花就要面临产新,很难有大的机会出现。大茴历来人气非常容易聚集,但就是行情难以持久,其最主要的原因还是资源广,生产稳定,很难形成真正意义上的短缺。每次总是人为因素,致使行情产生,但最终总是以失败告终。

草果虽然受降雪的影响,行情小幅上涨,但怎奈该品库存有量,随着人气的减退,行情疲软下行。益智仁受价高影响,货源走迟,暂稳定在70元上下。白豆蔻行情平稳运行,购销也不畅,好货售价在37元。

因多数品种价均处于高位,相对而言高良姜目前价位不高,引起多商议论,行情小幅上涨,售价在11元左右。历史上高良姜有过几次高价行情,但操作者获利并不大,该品销量不佳,大量的货源出售并不容易,总面临销售难的困境,很难形成真正意义上的行情,高良姜只能随着当前物价水平的提高而产生行情。

玉林市场胖大海虽然库存已不丰,但受价高影响,行情继续上涨动力不足,行情平稳运行,长果售价180元,圆果因质量不等售价130-150元。该品已连续两年欠收,尤其今年基本绝收,且产在国外,产量不容易掌握,后市更显得扑朔迷离。

广西产区郁金产新已经接近尾声,前期受大量新货上市的影响,行情不断下滑,近日随着货源上市量的减少,行情小幅上涨,售价在19元。多方传闻该品有大户参与,可变因素太多。不论行情怎么变化,总要进入实际消化,供求关系决定一切。

今年佛手上半年气候影响,坐果率欠佳,对产量造成一定的影响,人气较浓。产新时价不断产新,但产新结束至今,行情则萎靡不振,货源消化也不畅。货源购销是根基,没有了根基行情又怎会继续上扬呢?截止目前为止,广东佛手稳定在40元上下,短期内佛手很难有的好的转机。

临近年关,交易减弱,行情疲软,这也是每年的惯例。目前多数品种仍处于中高价位,从大趋势上来看,必将经历一次低谷,才能迎来艳阳天。作为药商,要做好市场长期低迷的准备。

 

本文为康美中药网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来源“康美中药网”并附加超链接“www.kmzyw.com.cn”,不允许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未经本站协议授权下以转载、链接或其他方式复制发表。若经发现,本站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