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场点评 > 正文

亳州药市半月谈:黄连背后引思考 药材深处藏玄机

2013-12-24 16:58:28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新的康美中药城现货交易要比原来北行的现货交易价格便宜些,新的交易场所,作为卖方需要重新建立自已的活动空间,包括人脉关系和销售网络,于是拼命杀跌了价格来拉拢客户。天麻片在北行小统110元,来到南行就卖108~105元,其它品种统统如此,都相应的减去了一些利润,这是在新的环境下相互竞争的结果,这样也好,只有竞争才有动力,只有竞争才有发展和进步,公平竞争优者胜,市场经济打破了垄断经营的传统模式,这和其它行业一样,如:电信、电子、汽车、医药、食品、物流等等都有自已的竞争对手,有了竞争,才能提高自已的服务质量,才能在市场竞争中提高自已的思维,转变经营模式,让你在竞争中站稳职场。

有人说:黄连的快速上涨不会持续太久,因为它的储备是过剩的,药农的在地面积有量,只不过相比之下减了一些数量,但严重的供大于求的局面没有改变,它涨价的基础较差,不像元胡有着多年积攒较好的基本面。前段时间的上涨,主要是投资者大量囤积货源所致,把一个本不该快速上涨的品种推向了涨价的高潮。

当我们把一个品种的价格无限的推高和放大,这要靠大量的真金白银去买入,买入的越多,价格上升的就越快,一旦囤积者的投资兴趣发生变化,上涨的轨迹就会发生改变,世上永远都不存在只涨不掉的东西,如果有的话,那我们大家都不要去努力拼搏了,只要拥有一样东西,就可以像聚宝盆一样永得财富。快速上涨的品种只要改为下行,就会使很多人买入的品种变得贬值,同时也打破了正常的供求关系,由于成本的增加影响到用药单位的正常用药。

无论以哪种方式购买和囤积,只要不是实际需求都无法解决它产能过剩的问题,而过剩产能不解决,它的快速上涨也只能是大海和沙漠中的海市蜃楼,成为可以看到的影子,只能观赏,却没有任何实际意义。所以,我们分析品种不能只看表面现象所带来的一时快感,如果是这样就会给我们形成新的危机,为我们的疯狂举动付出一定的代价。

在上上期里我们谈到由于投资商大量的对某些中药材品种过度囤积,致使一些品种的价格很难到达底部,药农不管是怎样的结局,只要有利,比种其它农作物的效益好就要种,所以造成了药农的种植反弹,就目前来讲,中药材的产能还是严重的供大于求,无限的增加投资囤积将会打破长期的供求关系,这样一来不仅不能解决问题,反而会造成大量的产能过剩,使问题更加复杂化,最后会出现一种怎样的局面?

不管如何,黄连的大涨在短时间内还是无法看到的,我们也不是说黄连不应该涨价,75元到目前的95元已变成了现实,震荡上行应是它的主线,但庞大的库存和种植有量是拖累它涨价的绊脚石,如果不在低迷的行情和药农无利的情况下徘徊多年,它的快速上涨是不会长久的,但我们也不必担心黄连回到60元以下的行情,因为各种物价的上涨,也在召唤着中药材的价格步步上涨,但这种物价的上涨应该和它的周期变化关系不大,我们研究中药材品种的潜力,要扣除物价上升的因素,不是研究物价上升,而是研究它的周期变化所带来的潜能。

市场给了我们一个命题,使我们举步维艰,虽然每年都有很多上涨和暴涨的中药材品种,但我们每个人所能抓住的还是为数不多,元胡、浙贝母涨了,砂仁、胡椒涨了,太子参又反弹了,它们上涨和反弹的时间是那么的短暂,稍纵即逝,给我们所留的回旋余地几乎不多,既然我们无法跟上那也不必强求,那我们就要提前做好思想准备。有人喜欢做长线品种,有人喜欢做短线有爆发力的品种,各其所好、量力而行。那么,野生药材和家种药材就具备这两个特点,由原来的30度角变为现在的50度角斜坡上升的是野生药材,直升直下有爆发力的是家种药材。分析一个品种的潜在能量,还是那句老话,必须到产地了解实际问题和存在的供求关系,了解量变的时间,因为随时间的变化它们也会发生实质性的改化,价格的变化,老百姓种植发生的改变,形成对未来市场预期的判断,这些都是研究一个品种所具备的基本条件和不可缺少的因素。

 

本文为康美中药网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来源“康美中药网”并附加超链接“www.kmzyw.com.cn”,不允许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未经本站协议授权下以转载、链接或其他方式复制发表。若经发现,本站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标签:
黄连元胡天麻半月谈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