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场点评 > 正文

亳州药市半月谈:新市场生机显 滋补品购销旺

2013-12-01 15:49:36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旧的中药材市场已经不能满足新形势发展的需要,它承载着十几年厚重的理想和希望完成了自已神圣的使命,于2013年11月24日圆满乔迁康美中药城。

寒风细雨伴随着喧闹的锣鼓和礼花鞭炮,迎来了一群群一对对面带微笑的药商,外面寒气逼人,大厅内暖意融融,宽敞明亮的交易大厅,优雅的环境、合理的布局、整齐的摊位货架,所有的一切都给人以全新美的享受。

新的大行(交易中心)新的希望,一个充满无限生机与活力的交易中心,巍然屹立在亳州市南部新区,特殊的构造与规模庞大的建筑,给这座古老而年轻的南部新城增添了一道亮丽的风景。在这新的环境下,每位药商都应打出自已的品牌,转变思维、转变经营模式,愿所有的药商都能坚守自已的摊位诚信经营,得到应该得到的那份回报。

进入中药材的销售旺季,销售量也没有大的进展,涨价掉价不太频繁,家种药材除了一些涨高的下调外,其余也大都找到了底部。根据目前的工值和劳动力的成本,再度下滑的几率已经很小。不过,一些家种品种还没有达到底部的,有人便耐不住性子拼命购买,这样一来势必会影响到药农的种植反弹,会增加药材的库存量。从理论上讲,会影响到下个周期变化的时间,也就是说:将会打破它周期变化的规律。

药材是一种特殊的商品,不是粮食能够转化利用,多了就要积压、多了就要便宜,无病不吃药,它的销量在一般情况下(疫情除外)是相对稳定的。有一个问题我们必须面对,药材的长期存放,它的含量下降是必然的,这就要求我们要经过特殊处理,冷藏是较好的选择。硫磺不能再去熏蒸保管药材,生产厂家和用药单位不再是看货的外表和颜色,而是注重药材的含量,这样一来又要面对投资成本增加的瓶颈。人们在回归自然的同时,对药材的质量要求越来越严,这是社会发展的必然,是人类文明进步的结果。

野生药材和保健品种涨价继续,以东北品种为例:苍术、赤芍、白鲜皮、升麻涨价尤为明显,它们的涨价也只是野生药材的代表,许许多多的野生药材同样都会走相同的路,延续涨价的基调不会改变。

近年来随着人们生活条件的提高,特别是养生保健的意识的提高,冬虫夏草二十多万元,是价值的体现?还是有钱人身份的象征?西洋参、生晒参、红参,人参系列样样涨价,涨价的幅度令人惊叹。今年以来西洋参的涨幅已达80%左右。有人大胆地预测:这只是涨价的开始。的确,我国人参的价格远比不上国外人参的价格,不是我们的人参质量差,而是我们的深加工还远远落后于其他国家。

阿胶 这个品种更是与现代人生活有着千丝万缕的关联,以东阿福牌阿胶为例,从上半年的310元,到现在2012年版的400元,涨幅应该不算太小。这些还不是它全部的内容,2013年版的价格更是惊人,价格可达600元,它的价格对现代女性来说已经不是什么重要的理由,因为它有着特殊的功效。药理研究发现它含有多种微量元素,被誉为妇科中的上等良药,不但可以养血补气、美容养颜,还具有调经安胎、改善睡眠、健脑益智、延缓衰老等功效。他既然有这么好的用途,爱美之心人皆有之,女性朋友岂肯弃之,现代的年轻女性对自已舍得花钱,随着购买力度的增加,阿胶自然有了它的市场,销量增加了,价格也要水涨船高,这是再正常不过的了。阿胶的价格虽高,但可开发利用的潜力很大,我们研究中药材品种不但要看现在,而且要看未来,要真正弄懂那句老话:“人无远虑,必有近忧”的道理。

 

本文为康美中药网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来源“康美中药网”并附加超链接“www.kmzyw.com.cn”,不允许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未经本站协议授权下以转载、链接或其他方式复制发表。若经发现,本站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