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场点评 > 正文

安国药市半月谈(三十一)

2013-11-26 09:36:10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没有热点的旺季,投资商家谨慎观望;销售平平的旺季,常年经营商家勤进快销;减产、价低是市场热点词汇,2013年种植户“很受伤”。2012年的旺季,商家心态低迷,但实际销售很“给力”;2013年的旺季,商家心态转稳,但销量下降,不少商家又转为迷茫。这种不温不火的市场,少了人为,多了些理智,也许能更好地展示市场真实面貌,为下一阶段行情发展奠定好基础!

时下,秋季药材产新基本结束,正是新货集中上市时节。今年的家种药材情况特殊,有些悬念还须进一步证实。其一:今年药材普遍减产,这是天灾,并不是人为所能操控的,但这种年头并不多见,如果今年生产正常,当前价位,很多种植户还是多少有些效益的;其二:当前价位应该算是中低价位,并没有达到伤农价格,明年的种植面积减幅到底有多大,还需等待落实;其三:今年药材种籽价格大幅“跳水”,明年农民投资将下降,种植风险将降低。因此,以上三种情况,使得商家对明年的预期并不能产生强烈的“共鸣”,对于品种后市仍有分歧。明春种植时节将是家种药材的关键时间点位,商家也应加强跟踪、调查。

当前,宏观经济平稳运行,粮价稳,化肥等农资价降,但工值却不降,甚至还多少有些上调。富裕了的农民,如果一天收入不如外出打工,宁可歇着也不干;同时,随着城镇化水平提高,外出务工人员增多,60岁成了种药、采药的主力军。当前,中药材种植、野生药材收集面临劳动力缺失的问题,今后,一些用工较多、费工费时的品种商家可多关注。随着社会生产力水平提高,过几年再看此类品种,眼下不少品种已经是低价!

地产品种新货集中上市时节,因多数价位不高,供求双方处于“胶着”状态,降价不易,涨价也难,地产品种还须经过旺季实实在在的消化。防风鲜货产新结束,干货尚未上市,商家介入不易,当前多是加工户在批量购进,价格转稳;北沙参加工费时、费力,近期走销一直不错,价格坚挺;天花粉、桔梗、知母价位不高;菊花新货上市销畅;紫菀量少价涨。

调料品种时下正是用季,近期走销有所好转,价升品种增多,但多数幅度不大。白胡椒、黑胡椒价涨;草果小幅上扬;公丁香、肉豆蔻价恢复。

东北品种价格上一台阶后进入调整时期,近期平稳走销。今年是东北品种集中爆发的一年,是多年低价运行的结果,开局虽好,但消化过程也很关键,期待东北品种有个新的突破。

野生品种近期走势较为强劲,但此类品种多年来市场形成了以专营商为主的购销格局,因此,外围商家一般介入不易。防己黄精石菖蒲羌活百部价趋升。

其它品种:黄连横盘几年,多商认为价位不高,近期购货者增多,行情也有所突破,价格短期内上升5-7元;太子参价位不高,购货者增多价反弹,但因今年量大,商家多认为还须时间等待;党参、三七大势趋滑,经营商家勤进快销;川芎今年生长经历坎坷,市价震荡上行,后市持货商家心态较稳;麦冬产新逼近,价格趋滑;天冬升、郁金降;远志生产调减价略好;山萸肉转稳;青翘平稳消化;地肤子一鸣惊人,高位盘整。

本期,市场总体平稳,大起大落的品种不多,估计,年前基本格局不会有大的改变。2013年的旺季,走销虽不尽如人意,却也倒逼市场回归真实,对于今后的良性发展未尝不是好事。大趋势日趋明朗,商家接下来更应注重微观调查!

 

本文为康美中药网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来源“康美中药网”并附加超链接“www.kmzyw.com.cn”,不允许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未经本站协议授权下以转载、链接或其他方式复制发表。若经发现,本站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