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场点评 > 正文

安徽片区近期药材行情综述

2013-11-25 10:10:04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随着天气转冷,进入深秋的安徽,多数品种陆续进入产新时节,行情也因产新的到来市场不断有热点品种的闪现。

    安徽南部的主要品种有:天麻、茯苓、前胡、石菖蒲等。

    天麻随着立冬的到来,产地已经开始迎来少量产新。该品种经历几年高级刺激后,大别山产区一直处于积极发展之中,虽然去年行情萎靡生产已经调减,但总体基数依然庞大,短期内天麻行情仍难有大的改观。随着产新的到来,市场经营户多采取随购随销的经营策略等待新货上市。现在含硫陈货库存依然有量,市场走动不快,价格平稳运行之中;无硫货只能用鲜麻加工,市场已经断档,随着产新的到来,近期将进入无硫货加工热潮中,价格总体保持坚挺运行。

    茯苓产新基本结束,今年总量依然较大,但是受今年春、夏高温、干旱影响,单产有所下降,加之当前价位已低,药农表露惜售之态。而产地、市场库存依然有量,虽然大别山产区有所减产,但云南、湖南产量也较大,减产可能刺激行情小幅震荡,总体行情将处于一个比较平稳的状态之中运行。

    安徽黄山、宁国周边发展的家种前胡去年因量大,鲜货开秤收购价一度跌至3元/市斤以下。今年受价低打击药农种植量明显调减,而且夏季的高温干旱,造成单产也有所下降。现在黄山产区刚刚开始采挖,行情便立刻引起众商家的关注,现在产地已经聚集部分收购客商。当前鲜货开秤收购价5元/市斤,按照这个价位折干直接成本将在30元以上。目前当地商贩多数感觉现在价格比去年同期高得多,为了规避风险多是选择随购随销,或者是代替外来商家收购。由于现在是刚刚开始产新,直接收购鲜货能从中间挑选出来不少选装的条胡,虽然现在价位已高,但是拉平后仍有一定的利润空间,所以当前产地购销保持畅快局面。

    石菖蒲产新早已结束,随着野生资源的逐年减少,加之市场商家关注力度的加大,该品种逐渐成为市场亮点,自产新后行情稳步上走。

    安徽北部品种的主要便是集中在中北部,其代表有:白芍、白术、白芷、丹皮、桔梗等地产根茎类大品种。

    白芍是亳州地产大品种的代表,也是人气较高的品种,产新于近期画上句号。总体来说2013年白芍产量不大,整个产新期间行情总体波动不大,鲜货价格徘徊在9-10元;干货三四级的统货23-24元。该品种涉及商家较多,人为因素较多,其未来走势将取决于人心走向。

    亳州地产白术产新已到后期,今年量大已是无疑,价格随供求关系调整之中。该品种历史高价给大家留下深刻的印象,近期的调整行情引起部分商户的关切,并少量参与购销,短期来看该品种大幅涨跌都不太现实。

    白芷因干旱减产行情今年备受商家关注,但产新期间的利好已经兑现,现在行情平稳运行之中。

    丹皮库存依然有量,今年产新仍在持续,新货陆续补充之中。据专营商估计今年的总体产量和去年基本持平,鲜货收购价格也和去年同期相差甚微。亳州丹皮相对于其他的经济作物来说,生长周期长,加工费工费时;对于农户来说收益较低,所以近两年亳州当地发展种植量呈逐步调减的状态。但是受丹皮花卉及丹皮角榨油提取新用途的拓展,丹皮种植区域也在变迁之中。近两年山东菏泽、定陶发展量较大,总体来看丹皮的种植仍保持一个相对大的基数上。目前价位也非低,市场也基本靠正常需求拉动,短期内该品种行情仍难有大的起伏动力。

    桔梗产新仍在继续,受连年高价刺激桔梗的发展种植面积已较大,内蒙赤峰产区据当地人描述可谓“遍地开花”;太和、亳州两大产区基本属于饱和状态,总体种植和往年相差不大。现在桔梗新货陆续上市之中,因大势趋落,加工户多是以销定购,市场整体进入一个正常消化阶段,行情小幅震荡之中。

    总体来看安徽片区家种品种行情进入一个相对平稳阶段,因价位多数处于中等或中等偏上,很难吸引投资性需求的介入,行情只能靠正常消耗来维持,短期内大幅波动几率甚微。野生品种随着劳动力工值、物价水平的提高,保持在一个缓缓上行态势,未来野生品种将是众商家追逐的亮点品种。

 

本文为康美中药网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来源“康美中药网”并附加超链接“www.kmzyw.com.cn”,不允许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未经本站协议授权下以转载、链接或其他方式复制发表。若经发现,本站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