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场点评 > 正文

云贵川药材行情综述

2013-11-24 16:35:44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虽然目前正值销售的旺季,但市场的表现平平,药商所期望的交易畅快,却没有出现。在失望的同时,大家也只能选择无奈的接受。当前,多数品种依然在高价位上徘徊,也没有特别的利好出现,投资的欲望减弱,没有了大量资金的介入,行情也只能疲疲沓沓。

三七依然是领头品种,本期大幅暴跌,其中三天下跌120元。由于跌价太猛,时间太短,经营户和加工户损失太重,手中货源都没法出手;由于亏损太多,暂持惜售心理,致使上市量大减,随后又出现了明显的反弹,与前几天最低时相比反弹了50元左右。目前行情逐渐趋于平稳。

目前的平稳,依然阻挡不了长期的发展趋势,天价行情使得产区种植面积大增,未来的产量已经严重的供大于求,大幅下跌是必然趋势。未来两年随着产量的增加,库存的累积,将有可能出现想象不到的低价。当前,三七下滑的道路刚刚开始……

太子参关注力很浓,按药农所投入的成本来计算,当前价位已明显低于成本,一些商家按捺不住,积极地入手购买。低价,是目前唯一的利好。其次,太子参有着辉煌的历史,去年此时行情还在165元。而当前才45元,剩余的还不到一个零头。此时,不少囤积商认为风险性很小,但何时能涨价,仍是一个未知数!

分析一个品种,价位是一个很重要的因素,但产量更是决定一个品种的命运。虽然当前太子参已是阶段性的低价,但产量已经大幅的增加,短期内是很难有大幅的突破,只能是随着资金的注入,而产生小幅度的变化。另外,太子参刚刚坠入低谷,按照其正常的运行轨迹来看,将会有一个漫长的低迷时期。

川芎仍在释放减产、减种的利好,人气非常旺盛,行情不断发生变化,目前炕货已达到19.5元左右。川芎是个人为性最强的家种品种,长期有大户的参与,而且产区十分集中,行情也特别的容易出现波动。去年,川芎产新时有了短暂的低价,最低落至10元左右,部分商家看到价位已低,便纷纷入手,从而行情开始反弹,售价在12.5元。在今年奶芎产新时,单产减产,行情再次出现跳跃,达到了15元。

今年夏季持续的暴雨天气,导致苓种损坏,苓种减产已成定局,下种面积必然减少。而祸不单行,在国庆节后,产区又传来川芎生病的信息,黄叶、死苗现象严重,目前来看对产量将会造成一定的影响。受此影响,行情也是步步高升。当前,川芎的行情仍未结束,只不过,随着价位的升高,跟风的商家已明显减少,除非能继续出现利好。

泽泻今年下种面积大增,且距离产新越来越近,持货商兑现的心理加强,行情不断下滑,从前期的12.5元,下滑至目前的10.5元。泽泻下滑的趋势已非常明显,产新之后可能将会有低价出现。

麦冬最近购销一直不畅,行情稳步下滑,截至目前一般统货已跌破40元。经过大牛市后,麦冬并没有出现想象中的低价,在这过程中,人气起到了关键性的作用。有了一批长期关注者,而且产区商贩有压货、存货的意识,参与的人员多了,也很难有较低的价位出现。

目前的生产已经扩大,其库存是逐年的累积,人气可以改变一个品种的短期走势,但长期走势依然难以改变。随着经济水平的较高,很多家种品种已很难重回历史低价,但就当前麦冬的价位而言,依然属于中高价位,其后市依然会合理的回调。

 

本文为康美中药网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来源“康美中药网”并附加超链接“www.kmzyw.com.cn”,不允许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未经本站协议授权下以转载、链接或其他方式复制发表。若经发现,本站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