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场点评 > 正文

安国药市半月谈(二十九)

2013-10-25 16:47:56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霜降”已过,冷意渐浓,按时间节气来看,再过十几天,地产药材秋季产新将进入尾声,因此,时下正是家种药材采挖、上市高峰时期。又到一年产新时,今年产新商家心态与往年又有明显不同。

去年产新加工户收益不错,尤其是下乡包地的商家。而今年产新,是在单产大幅下降的基础下,收购价格过低,农民亏本,不认价;参照去年收购价格,加工户利润不大,难成交。因此,今年产新是供求双方都处于一个相对矛盾的状态。预期的分歧,导致市场商家操作方式谨慎,因此,近期地产市场表现相对平稳,多在以销定购,等待行情进一步明朗。

今年地产药材,单产下降,价格又不高,对于广大种植户来说,2013年是减产减收的一年,对于明年药材的生产,农民也陷入了迷茫,明年种什么,什么效益高?对于投资商来说,当前药材减产,价格难以落到预期低价,什么价低,明年什么品种种少?大家都在猜测中,总体来看,今年的行情处于朦胧状态中。

今年的市场旺季,总体表现并不尽如人意,多数商家反应今年旺季销售不如往年。中药材市场现在也处在一个整体转型阶段,国家监管力度会越来越大,市场现有模式也在不断改变升级,这种不间断的整顿、不确定的外在因素会不时的出现在市场发展过程中,干扰市场正常的发展,在当前市场基础下,商家也应有所准备,对于含硫药材的销售,商家还是有一定戒备的,中药材市场当前也处在一个摸索阶段。

今年市场的人气应该说已恢复,市场人流量明显有所增多,很多乡下外围商家开始来市询价、问行情,从总体来看,人气正处在一个恢复阶段,这对当前疲软市场来说发出一个积极信号!

当前的市场,个别品种异军突起,多数品种坚挺。为数不多的价升品种的商机留给有准备的人,多数品种的“坚强”态势,又给商家带来了茫然,今年的旺季市场,多数商家并未有旺季的感觉。

浙贝价升,而且升幅较大,市场虽有议论、分歧,但现实的利润空间的确很大,商家在关注中,后市行情很难平稳,接下来一二个产地大集的变化将至关重要。平贝生产周期长,产量又低,价格突破百元大关,因产量压力不大,专营商信心较足。人参产新结束价续升。山萸肉产新量少,价格也上一台阶,没有太多的人为,价格向价值规律靠拢。

东北品种:今年可算扬眉吐气。人参、平贝、苍术、赤芍、白鲜皮、细辛价格上升。价格未变的威灵仙、黄柏、北五味关注商也有所增多,总体来看,东北品种将进入一个上升通道。

地产品种:总体仍处在胶着状态:防风价位不高,关注商有。北沙参种植面积大但单产低,市场也有商询。山药低价二年,今年鲜品价低,关注商也有所增加。其它品种知母、菊花等待新货大量产新。芥穗收购成本增加,价在高位徘徊。

调料品种:今年总体销势不如往年,市价也在“低调”运行。干姜价续升,毕竟菜姜价太高。八角升后转稳,后市还须看消化。进口壳砂行情反复。高良姜行情还须等待。

三七价降在路上,当前价位外围商家少有关注。太子参价位不高,市场探询者有所增多,只是高价刚回调,调整须时日。当归产新静悄悄,后市还须新的利好因素推进。川芎行情震荡起伏,有待情况进一步明朗。泽泻、麦冬临新价疲。远志行情略有好转。

枣仁价显疲、柏子仁价转稳,行情在平稳中寻求突破时机。地肤子价升后转稳。菟丝子减产、库存薄弱,产地心气高,市场反应平。佛手价升,只是外围商家介入少。

总之,当前市场处于产新时节,今年单产下降背景下,农民试图在抬价,商家希望压价,行情处在相对僵持阶段。下期,随着产新接近尾期,行情也将进入真实状态,供求矛盾也将通过价格真实的反映出来,总之,2013年产新,品种的价格更加贴进实际。

 

本文为康美中药网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来源“康美中药网”并附加超链接“www.kmzyw.com.cn”,不允许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未经本站协议授权下以转载、链接或其他方式复制发表。若经发现,本站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